2009年7月4日 星期六

愛妻抗癌大作戰(化療29-化II-10_0704六)

病房日誌

² 05:30 施打例行性抗生素。

² 08:30 補充「倍力素」。

² 10:00 血壓113/68(心跳104),服用停經、軟便、降血壓藥。

² 10:30 補充「葡萄籽、松樹皮、紅酒萃取精華」

² 11:00 施打抗黴菌抗生素例行性抗生素

² 12:00 血壓109/63(心跳88),午餐、靈芝液。

² 14:00 補充「立攝適」

² 16:30 補充「核酸飲品」及豆漿,施打例行性抗生素

² 18:30 晚餐、獎勵紅豆餅

² 10:00 補充「安素」、「夜寧新」及施打例行性抗生素

******************

心情日記

Ø 經歷過二次化療,麗娟的生理狀況(血壓、心跳)及食慾漸漸正常,只是體能狀況尚差,需要慢慢恢復;不過,生化指標,包含:血球(中性球)增生、芽細胞及VRE的排除等,尚待檢驗結果。精神與心情也隨之好轉,真的謝謝大家的鼓勵與支持,我們會繼續努力,爭取成為專業醫師的成功案例!

Ø 謝謝所有曾走過類似歷程的好友們:感動你們的同理與付出,但又覺得抱歉,我們的辛苦有你們無私的祈禱,而你們當初經歷同樣的病痛折磨時,我們卻不能參與、分擔,連簡單的祝福都做不到。這次我們滿心歡喜的接受你們的鼓勵,以後我們也想分享你們的喜怒哀樂,大家一起加油!

Ø 今天是慈濟骨髓佛教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BTCSCC在新店慈濟醫院辦理捐贈驗血活動,原本我是最需要、最應該、也是最想去的人,無奈麗娟現在白血球正低、同時有VRE感染風險而無法參加,所幸這段時間台北場很多,一定會找個場次了自己心願。

n 719 ()慈濟中和聯絡處

n 726 ()台北市立龍山國中

******************

感謝秋玲老師帶著小朋友快樂地去上主日學,接下來小朋友們要到新竹大姐家過一段暑假生活,謝謝小蘋幫忙運輸補給,感謝何姐來自南京源源不絕的關心;謝謝偉銘安排台中爺爺、阿嬤與阿姨視訊聊聊天。

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愛妻抗癌大作戰(化療28-化II-9_0703五)

病房日誌

² 04:30 施打例行性抗生素,抽血檢驗血球、免疫系統及細菌培養

² 09:00 補充「倍力素」。

² 10:00 住院照護莊醫師巡房血壓106/80(心跳104)、體重降至55Kg,暫緩降血壓藥;麗娟站起來會暈眩、耳鳴,恐怕是營養補充不足,今天起要每天增加到4罐營養品。

² 10:30 補充「核酸飲品」

² 11:00 今天驗血結果:白血球40(前天70)、血色素10.9(前天8.7)、血小板16K(前天41K),目前白血球仍在最低點、且需要輸血小板。頸靜脈導管移除處傷口結痂無須再包紮施打抗黴菌抗生素例行性抗生素

² 12:30 午餐

² 14:00 手腕軟管更新。

² 16:00 先施打抗過敏針及類固醇,再輸「減除白血球之分離術血小板」12單位2

² 17:30 補充「葡萄籽、松樹皮、紅酒萃取精華」

² 18:00 施打例行性抗生素,血壓140/90(心跳68,補降血壓藥

² 18:30 補充「安素」及晚餐

² 22:30 補充「立攝適」,施打例行性抗生素。希望趕快渡過低白血球期!

******************

感謝大姐、小蘋持續關心,謝謝麗娟爸爸特別到中國醫藥學院尋找有關中醫支持療法的諮詢。

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愛妻抗癌大作戰(化療27-化II-8_0702四)

病房日誌

² 04:30 施打例行性抗生素。

² 09:00 補充「倍力素」、香蕉。

² 10:00 住院照護莊醫師巡房服用降血壓葯半顆、體重降至56.3Kg(與初進病院時相同),昨天身上(體內振動)不適感減少

² 11:00 血壓127/84(心跳104)、手腕靜脈軟管消毒(延長第四天使用)、頸靜脈導管移除處傷口護理施打抗黴菌抗生素例行性抗生素

² 12:30 午餐、靈芝液。

² 15:30 因為尿液培養發現有抗藥性細菌(VRE),醫師綜觀病史初步研判為「帶源者」,除做進一步檢查外,並實施「接觸隔離」。

² 16:00補充「葡萄籽、松樹皮、紅酒萃取精華」、「立攝適」

² 16:30血壓130/88(心跳74)、施打例行性抗生素。目前的觀察重點,除血球外,就是注意血壓(最好降至120/70)及VRE(須3週檢驗為無反應)的後續變化。

² 18:30 晚餐、獎勵「紅豆豆花」1

² 10:30施打例行性抗生素。

******************

簡訊摘記:

Ø 0919175-***:「今天學校都出來了,當初一直想要讀的中國會計也正取喔。謝謝老師代我比賽,讓我幫助很多。」(0701

Ø 張牧師:「在人不能,在神凡是都能,要繼續依靠神,你的信心一定成就」(0701

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

愛妻抗癌大作戰(化療26-化II-7_0701三)

病房日誌

² 04:30 施打例行性抗生素、抽血送驗

² 08:30 施打抗黴菌抗生素。今天血壓132/89,由於這兩天的血壓都偏高(相較於平時的100/60),護士懷疑是前天止吐針的副作用,須繼續觀察;體重再降至57.5kg的正常值,水腫現象消除。

² 09:00 補充「倍力素」、香蕉。

² 10:00 住院主治柯醫師巡房,分析關於血壓上升不外乎:化療的抗生素(目前有療效,儘量不換藥)、口服藥(可能會是前日止吐針作祟)及內分泌(進一步抽血確認)等問題所致目前會先提供降血壓藥以減緩不舒服感。

² 10:30 補充「葡萄籽、松樹皮、紅酒萃取精華」

² 11:00 本月新的住院照護莊醫師前來巡房,施打例行抗生素。

² 11:30 今天驗血結果:白血球70(前天30)、血色素8.7(前天7.0)、血小板41K(前天17K,顯然昨日輸經篩選HLA配合的血小板發生效果今天不需要再進行輸血了。

² 12:30 午餐、靈芝液。

² 13:00 血壓133/92,服用降血壓葯半顆施打例行性抗生素

² 16:30 補充「安素」

² 19:00 晚餐

******************

感謝昭安從上海捎來的關心、景文堉琳同仁的鼓勵及老妹的運送補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