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

祭妻百日文

親愛的麗娟:不知怎的,我的眼淚又開始不太聽使喚。

這個Blog是為妳開的,我們曾經一天一天的在這,跟所有關心我們的人說話。

我一直以為我是一家之主,應該是最堅強、也最最應守護這個家庭的人,但是,我覺得我錯了,妳才是,默默付出的妳才是、無怨無悔付出的妳才是。

想想妳為這個家犧牲奉獻了15年、為我付出16年,從我們認識也已經17年,我沒有想像中的堅強、也沒有想像中的勇敢,甚至沒有勇氣回來這個我們一起奮戰幾個月的Blog

曾經多少次,我心裡祈求:「奉妳的名,讓我不再哭泣,給我勇氣」,但是,我做不到,家裡的每個擺飾都有妳的細心及巧思、親朋好友的鼓勵都像是妳的溫柔呼喚,妳又怎捨得放下我和這四個寶貝?常言道:「結髮夫妻到白頭」,我們曾允諾的老伴相依,卻又如何放下我一個人?

這些日子我都夢不到妳,我一直自責是不是妳不開心,直到那天文琪說:「因為妳深愛著我,所以不出現我夢中讓我苦思念。」就像嫂子很激動地告訴我:「因為妳愛我,所以願意為我生下一個又一個小孩。」我知道了、全明白了,只是恨我自己為什麼身在福中不知福,為什麼不給妳更多的幸福與快樂!

人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只是這個代價真的、真的太沉重,我還是在理智上跟妳爭論、在感情上跟妳生悶氣,我的愚蠢再也換不回妳的真心陪伴!幾乎忘了古人的智慧「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

如今,小朋友們都比我更堅強,他們總會想代替妳安慰著我、鼓勵著我,讓我活在有妳那時候的樣子,17年了,妳讓我習慣了依賴,只是我自己不知道,現在才想獨自振作,真要再給我些時日。

百日了,我甚至不知道我是如何過來的,我來到上海,依著妳幫我算的紫微,說我「工作利在它鄉」,妳知道我不耐寂寞、難忍孤獨,但是我逼我自己要在這樣的環境中改變自己、讓自己重新站起來。最近我也讓我自己在蘇打綠的「我親愛的蝴蝶, 就是這個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歌中訓練我的堅強,這首我們一起最後聆聽的歌。儘管眼淚還是無法控制,但是我畢竟感覺到妳就是那隻蝴蝶,帶著妳一身的燦爛而結束。揮舞著璀璨翅膀的完美天使,我們寄望著妳回到天堂、去到妳慈愛天父的身邊(雖然我那麼妒嫉著祂),妳這輩子也夠辛苦的,妳的認真、妳的付出,希望給妳最後的平安與平靜。

我希望我的工作能支撐小朋友明年全部到上海來,像妳的願望:「無論如何,全家人都要在一起,不要分開!」我跟關心我們的朋友們說了,再給我一點時間,讓我有能更坦然地面對大家,向大家致上最深的謝意,一起懷念妳。這段期間,我們接受來自每一個好朋友的關懷與祝福,因為妳,因為妳留給我及小朋友們全部無私的愛。

我也希望以妳的名,願祝每個身邊的好朋友闔家幸福、快樂、平安。努力地愛你(妳)身邊的人吧!發掘並珍惜你(妳)身邊愛你的人為你做的任何事吧!就一句「謝謝」、輕輕的擁抱,放心大膽地告訴他「我愛你」吧!相信我,無論愛他(她)與被愛都是無與倫比的享受及喜樂,這將會伴著你(妳)們直到永遠,阿門!

Your loves,David,Rich/Janiffer/James/Ry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