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愛妻抗癌大作戰(化療15_0620六)

病房日誌

Ø 08:30 亞培「倍力素」1

Ø 10:00 施打抗生素及生理食鹽水,並更換頸靜脈導管及抽髓傷口換藥。護士檢查發現麗娟右下牙齦發現1cm潰瘍,立刻塗以藥膏,飲食之後都要加強護理以避免感染。

Ø 11:00 補充「葡萄籽、松樹皮、紅酒萃取精華1

Ø 12:30 素食午餐、靈芝液。

Ø 16:00 補充「立攝適」1瓶及「牛樟芝」丸

Ø 16:45 謝謝舒福及珮玲(舒福可把珮玲給養瘦囉!)帶小朋友放風一下午,同時與家倫一起來醫院,讓小朋友與我一敘天倫之樂。涂小毛一到就跳到身上(這隻小猴子從小就是在我身上磨蹭長大的),臨走時還哀求著「可不可以留下來陪你們!?」,只是,還是很調皮、過動喔!為禎感冒了,不太敢靠近我,別擔心!我會清潔消毒完再回病房,這次期末考只跟我報喜不報憂,還偷偷地說:「英文只考86分,可不可以告訴媽咪是『96分』,我怕媽咪會『心碎』!」果然跟麗娟一樣的「牡羊座」,都很「ㄍ一ㄣ」;小姊絜長大了,大家都說是跟麗娟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這段時間,「姐代母職」,老要管著兩個弟弟,辛苦妳了!大家別忘了媽咪的叮嚀:「要好好照顧自己,媽咪好愛你們喔!」

Ø 18:00 素食晚餐。

Ø 19:00 視訊跟家人講講話,心情更加開朗。

Ø 22:00 補充「安素」及「夜寧新」

l 麗娟今晚決定要為對面病房的唉呦伯(因病痛一直長時間臥病呻吟)及隔壁的庫庫嫂(嚴重有痰咳不出的聲音)助念,希望他們也能減輕病情及痛苦。

******************

心情日記

² 依據最近一次的骨髓抹片檢查已無細胞被發現,醫生規劃「骨髓移植」之外,也欲使用「癌症免疫療法」,所以在此麗娟的白細胞重新生長之際,就是要強化免疫系統,現階段則是使用含功能性多醣體的強化免疫機能食品,包含:它「葡萄籽、松樹皮、紅酒萃取精華、美○家「活力核酸飲品」、靈芝液、國○「牛樟芝」、BaxterSYMPT.X」、賀○芙「夜寧新」等相關保健食品。希望麗娟新增生的白血球順利,同時能發揮抑制體內病原體、老舊細胞、癌細胞、病毒感染的細胞的功能。

² 想愛就說出口,感謝就給他擁抱

麗娟的癌症,讓許多人情不自禁的說出:「我愛妳!」,這段時間我們接受了太多太多的願禱及眼淚,在我們被深深祝福及感動的同時,我們也想到我們的生活周遭、你的身邊也有跟麗娟一樣,受著病痛折磨的人,你的身邊也有跟麗娟一樣,會讓你不捨的人。現在我們才驚覺,我們差點忘了!想愛,就不吝情對他(她)說:「我愛你!」,感謝,就隨時給他(她)一個深深的擁抱。

從小,我們要求小朋友在說再見時,要跟我們「kiss goodbye」,睡覺前,要給我們「Kiss goodnight」及抱抱,為祈(Rich)到了國中,送他去學校,他都還不忘對我說:「爸爸再見,親一個!」;現在,我倆獨處在病房中,想起來竟是那麼彌足珍貴!記得昔麒的媽媽、大嫂、周姐就是完全不吝嗇會給別人熱情的擁抱的,那才是自然又真忱的讓人感動。

我們不想用八股的說教要「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那讓人好沉重!但是,隨時隨地,對你在乎的人「想愛就說出口,感謝就給他擁抱」,是輕而易舉,又送者大方、受者實惠的好禮物!我們大家都來身體力行吧!

******************

感謝昨晚好兄弟萬益線上的問候,待麗娟的白血球寶寶順利增生後,在找你們上來當面給她鼓勵;謝謝大姐及姐夫到家裏照顧小朋友,也鼓勵辛苦的老娘,老娘是最信賴老姐滴;謝謝偉銘,晚上有機會再讓爺爺奶奶透過視訊跟阿姨講講話;文卿來電也轉達了大嫂來的關心,等麗娟白血球寶寶恢復點後,在開始對外「接客」,謝謝你們;謝謝秉叡及秉叡爸爸媽媽送來暖暖的愛心,曾是麗娟旗下參賽的常勝將軍,也祝你大學生活豐富充實。轉載好友的祝福:

ü 世康伉儷:「兩年前,我阿姨得到同樣急性骨髓性血癌,經由以化療為主的治療過程,現在已經完全康復,生活完全正常 ... 當初的點滴和你blog上的記錄相當類似。現代醫藥發達,我和美燕都很有信心,也衷心為你們一家人祝福。」(0619

ü 瑞樺和麗雲:(0619

麗娟、善勇:

我們為麗娟的健康而祈禱
祝願麗娟的白血球寶寶健康長大
麗娟的骨髓移植手術順利成功
麗娟早日康復
善勇早日過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好日子
祝福你們兩人今夜都能好眠。

適合過去拜訪時請告訴我們,
但以麗娟修養為要,不一要讓我們去;
有什麼幫得上的忙的地方更要告訴我們,
一定要多麻煩我們。

星夜裡有我們的祝禱
白日裡有我們的祝福
寄以親愛

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愛妻抗癌大作戰(化療14_0619五)

病房日誌

² 05:30 抽血2管送驗。

² 08:30 亞培「倍力素」1、靈芝液1瓶及素食早參的青菜及部份稀飯

² 09:00 施打抗生素及生理食鹽水

² 09:30 住院照護林醫師巡房,檢查麗娟這兩天覺得口腔璧已到吹彈可破的感覺,經檢驗後,確實口腔黏膜變得比較薄,還好沒有潰瘍。

² 11:00 今天驗血結果:白血球380(前天260)、血色素7.7(前天8.3)、血小板13K(前天29K);由於血色素及血小板均不足,今日將補充之

² 12:00 吃素食午餐。

² 15:00 補充亞培「安素」1

² 16:00 輸「減除白血球之分離術血小板」12單位第1(記得要給血袋「雪克(shake)」喔!)

² 16:30 門診主治姚醫師、住院照護林醫師巡房探視:

1. 捎來許久未出現的好消息:依據昨天抽髓檢驗結果,第一次的化療十分成功,目前骨髓腔內已完全清空細胞(包括癌細胞),所以不用再追加化療藥劑,現階段是要加強自體造血功能,讓白血球順利重新長出來!

2. 但是,由於染色體問題,下一個療程仍是要「骨髓移植」,端賴找到配對成功的對象。(希望麗娟的哥哥能成為讓她「重生」的大貴人)

² 17:15 輸「減除白血球之分離術血小板」12單位第2

² 18:20 (減除白血球之紅血球濃厚液)2單位500ml)。

² 19:30 吃素食晚餐及「力攝適」1

² 21:30 麗娟今晚可以在較輕鬆的心情下入眠,同時晚禱詞:「親愛的白血球寶寶:很抱歉過去這段時間對不起你們,沒有給你們一個好的環境、好的補給,才讓你們因缺乏照顧而生病。從今而後,我會給自己更多更好的生活、心情,讓你們有可以更快樂、舒服及健康的工作條件。我也會更愛你們、更珍惜你們的。你們一定健健康康的長大喔!」

² 22:30 變更上傳麗娟在醫院削髮為病人後的照片,以饗讀者。

******************

心情日記

² 轉載昭安said : (主旨:reg.:善勇與麗娟」 to:眾蘭友會友)

Dear my friends,

在過去的幾週內,善勇和麗娟經歷了一段很特別的人生經驗,今早和和善勇聊過,是時候和眾兄弟姐妹分享,請大家給予精神上的支持。

麗娟在月初診斷出急性骨髓性血癌,經過診斷、確診和第一階段化療、尋求骨髓配對,預計下週進行骨髓移植,所有過程,請上善勇的網誌:http://tushanyeong.blogspot.com/

由於化療期間抵抗力幾乎等於零,眾兄弟姐妹儘可能不要費心去探望。

善勇是是和麗娟唯一的接觸管道,自我們相交二十年來,終於肯定善勇是愛家愛妻的典範,也首次確認善勇也是最純淨無雜質的好男人。

有空,給這對過去曾經是勇敢創造生命,現在則積極面對生命的模範夫妻鼓勵、支持。

說好了,過些時候,大家要一起快樂去露營。

Richard Chou

² 後記

昭安讓我陷入以前還在學校時的社團活動回憶裡,記得那時候,我曾力主要辦一場「第一屆幹部研習營」,同僚多有意見,甚至持反對意見,但是,當大家發現我想做好它的決心時,大家又全心全力、義無反顧的支援我,現在想起來真是「情義相挺」!就是靠這份無私的「情義相挺」,讓我們大家的這個蘭友會一直維繫了廿年的情誼。

過去麗娟常常會說不要麻煩別人,但是,我總會告訴她:「是朋友就要麻煩他,不麻煩他的『朋友』,最後關係就會越來越淡。」

這次「部落格(Blog)」原本只是想做為病床紀錄,自己也習慣用Laptop整理資料,陰錯陽差地意外變成『麻煩』大家的平台;但是,也卻因為如此讓我們過去的親朋好友,大家能夠彼此交流,又給了病中的麗娟滿滿的祝福。應了前面說的,「朋友就要麻煩他」(但要心存感恩的善念喔!),希望這次所有關心過我們的親朋好友們,當你有任何的困難或是問題,請你也一定要告訴我們,不一定有能力為您解決問題,但是一定會把你寄存在我們這的所有祝福,用力加倍地奉還給你們。謝謝大家,感恩!

******************

謝謝昭安及琇瑩伉儷來探視並提供營養品及書;感謝何姐及周姐再送來營養品,讓麗娟能「頭好壯壯」,周姐也要加油,我們彼此鼓勵;感謝昔麒帶來天父的祝福,待麗娟白血球多長一點,再接受你們的神蹟祝禱;今天收到來自最遙遠的美國的祝福及親戚相同狀況的成功經驗,謝謝世康伉儷,也祝你們4個小朋友平安。簡訊摘記:

ü 務奎:「大娟:解藥在自己身上,我們愛妳,加油!」(0619

ü 雅潔同學:「老師!我是包子,我每天都有去看網址哦!接下來妳還是要繼續加油捏。」(0619

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愛妻抗癌大作戰(化療13_0618四)

病房日誌

Ø 08:30 亞培「倍力素」1罐。

Ø 09:00 施打抗生素及生理食鹽水

Ø 10:30 住院劉總醫師進行「骨髓穿刺」手術,並告知:

1. 麗娟的血液染色體檢查第三對(與血小板有關)及第七對(與白血球有關)都出現異常,屬於較為棘手的白血病例;所以,現有的對策為儘早進行骨髓移植來爭取最大的勝算。

2. 呼籲親朋好友真的可以加入「慈濟骨髓庫」的志願捐贈者:

(1) 現有的技術在報名參加志願者時,僅抽10c.c.驗血,就能建立您的骨髓基因的資料庫;配對適合需要捐贈時,『無需』抽骨髓,只要像一般抽血一樣抽200c.c.(一般捐血是抽250c.c.),再由血液中培養出HLA移植到病患骨髓中。

(2) 骨髓捐贈是不需要血型相符的,所以每個人都可以幫助需要骨髓的人。

(3) 捐贈者除了行善之外,同時也可以為自己建立一個骨髓資料以備不時之需。

Ø 12:30 變更醫院訂餐為素食,吃50%營養午餐及亞培「安素」1罐。

Ø 17:00補充愛尚它「葡萄籽、松樹皮、紅酒萃取精華1

Ø 18:30 50%營養午餐「黃金奶昔」1杯。

Ø 22:00 補充亞培「倍力素」1罐。

******************

心情日記

l 不只是為了麗娟,也為了自己,更為了幫助更多需要的人,真的,希望我們大家都能去報名「骨髓(造血幹細)捐贈者」。由於現在捐贈並不普及,同時抽血後需要特別處理,目前慈濟是採「巡迴車定時定點定量」接受捐贈,最近一次是628 ()在桃園縣立田心國小(桃園縣大溪鎮文化路120號),150人的名額。

l 這兩天相關的檢查都陸續出現不樂觀的數據,麗娟的心理壓力也越來越大;住院主治柯醫師、照護林醫師特別再來探視麗娟,並且鼓勵說:不要太相信成功率的百分比,因為對於病患自己只有01,所以應該拋棄那些讓人迷失的數字,另外,現階段就是要讓眼光如「綠豆」,努力的做好眼前的事,不用也不需要想一些太遠的事,都是無助於病情緩解。『醫者父母心』,除了醫術,柯醫師也讓我看到一個兼醫心的好醫德。謝謝你!

******************

感謝老娘再次送來補給品,謝謝您照顧小朋友,真的,家有一老如有一寶;謝謝務奎及務奎友人逸芝送來的鼓勵及精神糧食(books);謝謝舒福及珮玲這禮拜以來,每天不辭辛苦地到家裡教小朋友功課,我們荒廢了近月的進度,都託你們的福給追上來了;謝謝老丈人打電話來詢問,念得荒,想北上看看麗娟;謝謝凱豪媽媽打電話來為我們加油打氣,有你們堅強的啦啦隊群,我們一定會打贏這場仗的;謝謝老友昭安、建民及老妹在線上給我支持,其實我還挺需要的。簡訊摘記:

l 彥玲老師:「Dear麗娟:我是彥伶,今天好嗎?多虧了妳先生的網誌,我們每天都會上網關心妳的狀況,每個人都好想妳喔!妳可要健健康康的回來喔!我們等著妳歸隊,再一起吃飯聊天、開party喔!加油!」(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