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愛妻抗癌大作戰(化療14_0619五)

病房日誌

² 05:30 抽血2管送驗。

² 08:30 亞培「倍力素」1、靈芝液1瓶及素食早參的青菜及部份稀飯

² 09:00 施打抗生素及生理食鹽水

² 09:30 住院照護林醫師巡房,檢查麗娟這兩天覺得口腔璧已到吹彈可破的感覺,經檢驗後,確實口腔黏膜變得比較薄,還好沒有潰瘍。

² 11:00 今天驗血結果:白血球380(前天260)、血色素7.7(前天8.3)、血小板13K(前天29K);由於血色素及血小板均不足,今日將補充之

² 12:00 吃素食午餐。

² 15:00 補充亞培「安素」1

² 16:00 輸「減除白血球之分離術血小板」12單位第1(記得要給血袋「雪克(shake)」喔!)

² 16:30 門診主治姚醫師、住院照護林醫師巡房探視:

1. 捎來許久未出現的好消息:依據昨天抽髓檢驗結果,第一次的化療十分成功,目前骨髓腔內已完全清空細胞(包括癌細胞),所以不用再追加化療藥劑,現階段是要加強自體造血功能,讓白血球順利重新長出來!

2. 但是,由於染色體問題,下一個療程仍是要「骨髓移植」,端賴找到配對成功的對象。(希望麗娟的哥哥能成為讓她「重生」的大貴人)

² 17:15 輸「減除白血球之分離術血小板」12單位第2

² 18:20 (減除白血球之紅血球濃厚液)2單位500ml)。

² 19:30 吃素食晚餐及「力攝適」1

² 21:30 麗娟今晚可以在較輕鬆的心情下入眠,同時晚禱詞:「親愛的白血球寶寶:很抱歉過去這段時間對不起你們,沒有給你們一個好的環境、好的補給,才讓你們因缺乏照顧而生病。從今而後,我會給自己更多更好的生活、心情,讓你們有可以更快樂、舒服及健康的工作條件。我也會更愛你們、更珍惜你們的。你們一定健健康康的長大喔!」

² 22:30 變更上傳麗娟在醫院削髮為病人後的照片,以饗讀者。

******************

心情日記

² 轉載昭安said : (主旨:reg.:善勇與麗娟」 to:眾蘭友會友)

Dear my friends,

在過去的幾週內,善勇和麗娟經歷了一段很特別的人生經驗,今早和和善勇聊過,是時候和眾兄弟姐妹分享,請大家給予精神上的支持。

麗娟在月初診斷出急性骨髓性血癌,經過診斷、確診和第一階段化療、尋求骨髓配對,預計下週進行骨髓移植,所有過程,請上善勇的網誌:http://tushanyeong.blogspot.com/

由於化療期間抵抗力幾乎等於零,眾兄弟姐妹儘可能不要費心去探望。

善勇是是和麗娟唯一的接觸管道,自我們相交二十年來,終於肯定善勇是愛家愛妻的典範,也首次確認善勇也是最純淨無雜質的好男人。

有空,給這對過去曾經是勇敢創造生命,現在則積極面對生命的模範夫妻鼓勵、支持。

說好了,過些時候,大家要一起快樂去露營。

Richard Chou

² 後記

昭安讓我陷入以前還在學校時的社團活動回憶裡,記得那時候,我曾力主要辦一場「第一屆幹部研習營」,同僚多有意見,甚至持反對意見,但是,當大家發現我想做好它的決心時,大家又全心全力、義無反顧的支援我,現在想起來真是「情義相挺」!就是靠這份無私的「情義相挺」,讓我們大家的這個蘭友會一直維繫了廿年的情誼。

過去麗娟常常會說不要麻煩別人,但是,我總會告訴她:「是朋友就要麻煩他,不麻煩他的『朋友』,最後關係就會越來越淡。」

這次「部落格(Blog)」原本只是想做為病床紀錄,自己也習慣用Laptop整理資料,陰錯陽差地意外變成『麻煩』大家的平台;但是,也卻因為如此讓我們過去的親朋好友,大家能夠彼此交流,又給了病中的麗娟滿滿的祝福。應了前面說的,「朋友就要麻煩他」(但要心存感恩的善念喔!),希望這次所有關心過我們的親朋好友們,當你有任何的困難或是問題,請你也一定要告訴我們,不一定有能力為您解決問題,但是一定會把你寄存在我們這的所有祝福,用力加倍地奉還給你們。謝謝大家,感恩!

******************

謝謝昭安及琇瑩伉儷來探視並提供營養品及書;感謝何姐及周姐再送來營養品,讓麗娟能「頭好壯壯」,周姐也要加油,我們彼此鼓勵;感謝昔麒帶來天父的祝福,待麗娟白血球多長一點,再接受你們的神蹟祝禱;今天收到來自最遙遠的美國的祝福及親戚相同狀況的成功經驗,謝謝世康伉儷,也祝你們4個小朋友平安。簡訊摘記:

ü 務奎:「大娟:解藥在自己身上,我們愛妳,加油!」(0619

ü 雅潔同學:「老師!我是包子,我每天都有去看網址哦!接下來妳還是要繼續加油捏。」(0619

8 則留言:

  1. 麗娟:真的每天都會想到妳,祈求妳能漸入佳境,景文師生每個人都很關心妳!     淑玲98.6.19

    回覆刪除
  2. 麗娟:旻芳告知為祈週六要到校讀書,為了考出好成績,旻 芳一定會努力教導他,妳只要好好養病,其餘不操心!
    (我們倆為了在部落格留言,研究了好久才摸索出來,所以,約定以後每天都要上網留言給妳,關心妳的近況:〉

    回覆刪除
  3. 親愛的麗娟:不知道能為妳做些什麼,但每天當你的分身,看顧著為祈,讓妳能不必操心,好好養病,卻是舉手之勞的事,因此決定每天向妳報告為祈的狀況,讓妳透過訊息以解思念,現在是午休時間,中午他通常不睡,利用時間寫些功課或唸書,今天他有稍睡了一下,現在正在看書,我也會提醒他要適度的休息!昨天他主動向我表示,週六要來學校唸書(這兩週我會和宜宜輪流到學校來看他們唸書),他想考個好成績,來送給妳喔!這次週考進步了一名(第5名),其他一切正常,我會幫你留意他是否有任何的需要的,不過阿嬤把他照顧的很好,每天幫他帶便當,簽聯絡簿喔!今天是週末,星期一再聯繫囉! 旻芳

    回覆刪除
  4. 親愛的麗娟
    身體的病痛.妳一定要忍著些.加油.即使旁人無法替代.
    妳一定會熬過來的.
    心理不要太難過.我們大家都在妳們身邊陪伴著.不要怕喔


    DEAR DAVID
    每次看到你都不知該對你說什麼.為了掩飾不安總是聽你說呀說.....心疼你的老妹

    回覆刪除
  5. 麗娟:
    加油!
    還有…
    我好想你。

    怡樺

    回覆刪除
  6. 好姐姐:
    今天很開心看到你有新的進步,加油.加油.很棒!!

    ※ 跟你報告本週老新聞:(:P)

    6/15(一)推甄繳交資料 和 領取補助款 都順利完成 ~~
    很可惜... 陳豪宇-德明財稅 和 弘新的真理 沒有通過第一階段,所以不用繳資料~~其餘都完成囉。
    有幾隻小豬"放棄"(凱欣、婉琪、良娟) ~~ 不過 ~~OK 啦...就準備"分發"吧..還有他們可能考慮的"夜間部" @.@

    6/16(二)~6/17(三)..努力栽培我們的"婁靖"和"吟芳"二個小朋友 ...
    技優-彰師大的面試...婁靖是6/18(四)最後一組面試(2/30人)
    吟芳是6/19(五)也是最後一組面試(2/20人)

    很感謝~~彥伶、雅琪、映伶的大大幫忙 ~~ 吟芳還是比較穩健...但是還是有些脫線...於是隔天再加強~~
    忍不住~~幫婁靖寫了一份萬用面試稿...希望三十分之二的機會上~~還是拼一下囉!!
    6/18(四)感謝彥伶再次幫吟芳模擬面試...希望都有好的消息...大家果然是好姊妹 ~~ 呵呵 ~~
    我覺得"景文老師真是夠優秀的"~~"讚啦"~~

    6/19(五)我們可愛的韓主任~~幫我們資處科~~排了推甄面試衝刺時間~~於6/24(三)10~12點 ,只有推甄"亞東""景文""中國"的需要面試 ~~ ^^

    對了~~孩子們也幫你把東西都裝箱打包了 ~~看來他們真的長大不少 ~~也是另一種教育吧 ~~

    這次真的有好多可以好好思考~~想想呢:
    1.或許適度"放手"也是一種信任與成長的機會...
    2.多給自己一些與自己相處的時間...
    ~~ 學著整理資料 ~~ 學著紀錄一些歷程~~分享一些事務..網路這個平台~~我似乎遺忘了不少...:)
    3.為了你,一定要讓自己為健康努力~~不可以再偷懶了~~
    4.阿~~那個"大卡片"我沒寫到~~但是我赤條條的心意$$...你一定要相信~~真的:P
    5."珍惜與感恩"...少抱怨...多點玩笑...真想念大家曾經的聚餐與旅遊...學著多放寬心...[人生的藝術]..一定要讓自己更好...

    你眉心的二條線...希望下次看到你時,找不到囉~~知道ㄇ~~

    我想你一定很辛苦...但是...你那Super的堅持與毅力...一定可以打敗這次的考驗的 ~~ 加油呦˙
    雖然不能也不敢幫你痛...因為那一定很痛...我的媽呀!!...x_x...
    但是~~我們要像皮球一樣~~越彈越高..不會被打敗的...

    我們"親密"相處的三年來~~只有一句話~~"有你真好!!"

    好姐姐~~加油!...癡癡等你回來...

    俗名小辣椒的卒仔..^^

    回覆刪除
  7. 為礽爸爸媽媽:
    請安心照顧自己的健康,為礽近來表現還好,功課不會再經常忘記帶,這次評量也有不錯的成績,家人同心,其利斷金.相信在你們的努力下,一定能戰勝病魔.加油喔!
    為礽的老師

    回覆刪除
  8. 親愛的麗娟大為,
    真高興看到今天的好消息,我相信你們也像很用功的學生一樣,希望看到自己拿到個好成績,雖然還有漫漫長路,但是,讓我們今天先開心地說YEAH!
    我們更有信心了!麗娟,繼續加油喔!有這麼多關心你的人的祝福和念力,我們會幫你築起個防護罩的,更況,你是無敵鐵金剛呢! :)
    大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