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 星期六

愛妻抗癌大作戰(化療36-化II-17_0711六)

愛妻抗癌大作戰(化療36-化II-17_0711六)

病房日誌

◎ 05:00 施打例行性抗生素。
◎ 08:30 早餐,血壓(心跳):114/72(116) ,體重55Kg。
◎ 09:00 施打抗黴菌抗生素。
◎ 12:00 午餐
◎ 13:30 施打例行性抗生素。
◎ 17:00 今天看護實習生Rich報到,將要進行一連串的「宇宙無敵世界嚴厲見習生訓練」,明天開始正式改版為「媽咪抗癌大作戰」囉,拜託你們了!甘八ㄉㄟ,加油!
◎ 18:00 我幫媽咪買晚餐回,盥洗完,媽咪幫我吹頭髮、收行李,護士來量血   壓,心跳飆高,血壓(心跳):123/80(129),護士通知醫師
◎ 18:20 因心跳129(正常60~100),呂醫師作心電圖心律檢查
◎ 18:30 飲用優質蛋白質2匙、服用魚油2粒
◎ 18:50 晚餐
◎ 19:10 服用停經藥、鐵劑2粒、牛樟芝1粒
◎ 21:10 打抗生素(至22:30)
◎ 22:07 亞培草莓口味1罐
◎ 22:30 夜寧新
◎ 23:00 開始吐
******************
心情日記:今天開始了一連串的「看護見習生訓練」,有點陌生,又有點緊張的我,要照顧媽咪,當起一位看護,說易行難,不過,我會盡力的。能照顧媽咪,我很高興,妹妹卻跟我說:「哥,你不用忙拉!我去就好啦!」,我堅定的說:「不行!我一定要照顧媽媽,太久沒有見到媽咪,就先讓我去嘛!而且我也只剩一個禮拜阿!」我是多麼想要跟媽媽一起生活,我會好好照顧媽咪的,請各位放心!!

謝謝偉銘利用休假回台中,讓爺爺、阿嬤跟用視訊跟阿姨通話;謝謝何姐從南京來的關心與祝福,感謝這位一路提攜的老長官;

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

愛妻抗癌大作戰(化療35-化II-16_0710五)

病房日誌

05:00 施打例行性抗生素,更新藥物並改為每天3次施打

08:30 早餐,血壓(心跳):121/79(116) ,體重54.5Kg

09:00 補拍胸部X光。

10:00 住院照護莊醫師巡房:

1. 評估目前體溫仍偏高37.2℃)

2. 凌晨抽血的檢驗結果:白血球60(前天40)、血色素7.6(前天8.6)、血小板28K(前天12K),目前白血球仍在最低點、且要輸血補充血色素

10:30 原本由專業護士放(軟)針,結果卻失敗(接上點滴後,造成肌肉疼痛),換針之後施打抗黴菌抗生素。

12:00 午餐

12:30 先施打抗過敏針,再輸(減除白血球之紅血球濃厚液)血2單位(500ml),同時施打例行性抗生素。

19:00 晚餐

21:00 施打例行性抗生素。

******************

心情日記

麗娟said79日二項神經傳導檢查,被電的滋味!

神經傳導檢查採用直流電刺激檢查的神經,第一項在頭貼上一些圓點連接電線,再使用一個小儀器放在雙手雙腳,依序通上電,用電去刺激手腳,真的嚇一跳,因手腳會"",手比腳反應大,因電流的次數而"",像瞬間觸電的感覺,也像整人玩具檢驗師要我要忍耐一下。我儘量讓自己去接受,因為檢驗師說愈放鬆做的時間可以愈短。並且這個有人用來通脈絡、可以打通我的任督二脈,還說有人用這種方法減肥、不可思議。

之後就到另一房間做第二項檢查,另一位檢驗師說,這電流比剛才的強,但時間比較短。這回是電極的程度,我躺平在床上,其以電棒接偵測點,輪流電測四肢,手腳在大電流通過時會跳起來,有時大有時小,我支撐到最後四肢的最檢測,眼淚已落下來,沒法想像有這麼不人道的檢測項目。回至病房看到善勇無法隱忍,崩潰大哭了起來,眼睛都哭腫了,說夠了,不要再做任何化療、也不要骨髓移植了、我不要哥哥心中壓力那麼大,也不要他因為我受任何苦!。如果天主要我去衪那裡,任何人一天也不能留的!我相信衪對我做的一切,我的身體很痛苦,但跟耶穌被釘十字架的苦比起來,我不及萬分之一,祂為我的罪而受苦!我向祂祈禱及慚悔。

你們放心,我並不是失去信心,我是更具信心!我答應務奎中秋時作見證!

也想如果這檢測往後可以協助醫師瞭解對白血病人在經過二次密集化療,對神經傳導有何影響,今日受的苦就有意義了。身體的vibration我視它為上帝在我身體的動工!

******************

感謝永裕來自杭州的關心,謝謝小蘋協助快遞服務;謝謝麗娟媽媽再度來電關心,等麗娟白血球長出來,就可以母女相會了。

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愛妻抗癌大作戰(化療34-化II-15_0709四)

病房日誌

² 05:00 施打例行性抗生素。

² 08:30 早餐,血壓(心跳):114/73(125)早餐病患叫我起床並親自泡的奶昔給當看護的我享用當早餐,cool做平舉甩手(單手,因另一手有軟針)約十分鐘,心跳至125好像只能做和緩的簡單動作,尚無體力可言。

² 10:00 施打抗黴菌抗生素、例行性抗生素,住院照護莊醫師巡房,告知目前一切正常,靜待血球再生。

² 12:00 血壓(心跳):110/80(110)午餐

² 16:00 會診神經科進行「神經學電生理檢查」,醫師希望確認化療藥劑是否對於神經傳導有造成影響。

² 17:30 施打例行性抗生素。

² 20:00 晚餐,體溫高低不定,最高至38.3℃。

² 22:00 盥洗後突覺暈眩、頭疼、鼻腔出血、發燒及畏冷,經住院照護莊醫師診視,為保險起見,啟動感染的處置程序:

1. 更換抗生素

2. 照頭部X光,排除鼻腔內出血。

3. 進行鼻腔出血出取樣進行細菌培養。

4. 抽取2套血液進行細菌培養。

² 24:00 完成相關檢驗,麗娟溫度也降回正常,狀況暫時解除。

******************

心情日記

Ø 麗娟:「知道學校商枓及班上有很多學生都推薦甄選上自己心中的理想的志願學校很開心,你們真的很棒!尚未放榜的同學還有機會,相信未來總是美好的!

真的很謝謝景文同事,好姐妹們大力幫忙班上推甄大大小小的各項事務!伊瑩、彥伶、映伶、雅鵬、雅琪、湫瑛、淑玲、炯燦師、瑟娟師、韓主任等,辛苦您們了。

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愛妻抗癌大作戰(化療33-化II-14_0708三)

病房日誌

² 05:00 施打例行性抗生素、抽血檢驗及細菌培養,體重55.5Kg

² 08:30 早餐,血壓(心跳)112/76(110)

² 10:00 施打抗黴菌抗生素例行性抗生素,住院照護莊醫師巡房:

1. 今天驗血結果:白血球40(前天40)、血色素8.6(前天9.3)、血小板12K(前天39K),目前白血球仍在最低點、且要輸血小板

2. 目前相關細菌培養報告尚無陽性反應。

² 12:30 午餐

² 13:00 先施打抗過敏針及類固醇,再輸組織抗原配合HLA)的「減除白血球之分離術血小板」12單位2袋。

² 17:00 例行性抗生素,門診主治姚醫師、住院照護莊醫師:

1. 目前化療第14,之前化療藥劑小藍莓的藥效時間較長,低白血球狀況還會持續一段時間,就會長出好的正常白血球。

2. 關於身體振動的問題,將會診神經科檢討化療影響的原由。

² 18:00 晚餐

² 22:30 由於軟針已經有點堵塞,更換新軟針後施打例行性抗生素。(今天手氣甚背,打第五針,最後由呂醫師中彩(成功),不過,麗娟打針的耐受度也大大提升,目前已經屬於「吸毒者的手臂」級...無言!)

² 23:00 例行性抗生素

******************

心情日記

Ø 麗娟:「姚醫師今日來病房巡視,欲瞭解二次化療後,我身體產生vibration的原因,他看見我手邊放著聖經,問我:『是姐妹嗎?』我很驚喜,雖然還未受洗,但我相信耶穌!善勇告訴姚醫師說:『她覺得讀聖經對她有很大的幫助』,姚醫師很高興的說:『一定會有幫助的。』姚醫師伸手輕拍我的肩膀,知道主治姚醫師也是基督徒,我心中頓時有『姚醫師是耶穌派來的使者』的喜樂,感謝主!並更具信心!希望能和他一起做見證!」

******************

謝謝小蘋再度協助快遞;感謝務奎及心怡望彌撒時,將神父的降福轉贈給麗娟;謝謝三舅來電加油打氣。簡訊摘記:

Ø 秋玲老師:「親愛的麗娟:聖經詩篇112篇第七節說:『他必不怕兇惡的信息,他心堅定依靠耶和華』願神與你同在!聖經羅馬書第四章十八節說:『他在無可指望的時候,因信仍有指望』秋玲與你一起守望」(0707

Ø 雅鵬助教:「麗娟:我在網誌裡都有看到你的狀況,加油!就快熬過去了!一直想抱抱你的雅鵬」(0708p.s.大家不要擔心!【雅鵬】是女的只是景文同事感情好到讓人有點嫉妒喔!(麗娟的老公)

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

愛妻抗癌大作戰(化療32-化II-13_0707二)

病房日誌

² 05:00 施打例行性抗生素。

² 09:00 早餐,血壓(心跳)111/71(107),體重55Kg

² 10:00 施打抗黴菌抗生素例行性抗生素,住院照護莊醫師巡房:

1. 昨晚心跳107較高時進行心電圖檢驗,結果除了確定心跳為100外,心律正常。

2. 昨晚經過進一步自行確認,麗娟這段時間以來的「身體不安定感」,包含:體內器官及肌肉(似水腫)的快速振動感,是與心跳快速共同存在的。經醫師排除心臟衍生問題的話,接下來要找出造成身體振動感的可能原因。

² 13:00 午餐

² 16:30 施打例行性抗生素

² 18:00 安排神經科醫師看診

1. 醫師針對麗娟體內振動問題進行各項檢查、測試及問診,初步認為可能係化療藥劑造成神經系統引發的振動(觸電)感覺,會因藥劑影響減少而狀況減緩。

2. 為了確保安全,醫師會再安排進行脊椎神經傳導檢測,以進行排除。

² 19:30 晚餐

******************

心情日記

Ø 麗娟化療以來一直存在著身體內的快速振動感,內科醫師努力地排除各種原因,從心臟因素、內分泌因素、體內感染等等,神經科醫師也協助尋找可能原因。過程中,發現看護過程,詳細紀錄病患不舒適的感覺、症狀及時間點,是協助醫師進行科學、專業判斷時很好的依據,儘管那種不舒適的感覺不是很具體,甚至會覺得會不會是病患的心理因素,但是忠實紀錄下這些資訊都可以提供醫師進行研判時的佐證資料。

******************

感謝一早歆公、舒福及Rich在線上的關心;感謝秋玲老師對麗娟完全的感同身受,麗娟最近也真的是沉浸在主耶穌關愛的平安中;謝謝屏東哥哥快遞來中藥,這兩天但看麗娟白血球開始增生後,就會開始引進中醫支持療法來調理麗娟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