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

愛妻抗癌大作戰(化療32-化II-13_0707二)

病房日誌

² 05:00 施打例行性抗生素。

² 09:00 早餐,血壓(心跳)111/71(107),體重55Kg

² 10:00 施打抗黴菌抗生素例行性抗生素,住院照護莊醫師巡房:

1. 昨晚心跳107較高時進行心電圖檢驗,結果除了確定心跳為100外,心律正常。

2. 昨晚經過進一步自行確認,麗娟這段時間以來的「身體不安定感」,包含:體內器官及肌肉(似水腫)的快速振動感,是與心跳快速共同存在的。經醫師排除心臟衍生問題的話,接下來要找出造成身體振動感的可能原因。

² 13:00 午餐

² 16:30 施打例行性抗生素

² 18:00 安排神經科醫師看診

1. 醫師針對麗娟體內振動問題進行各項檢查、測試及問診,初步認為可能係化療藥劑造成神經系統引發的振動(觸電)感覺,會因藥劑影響減少而狀況減緩。

2. 為了確保安全,醫師會再安排進行脊椎神經傳導檢測,以進行排除。

² 19:30 晚餐

******************

心情日記

Ø 麗娟化療以來一直存在著身體內的快速振動感,內科醫師努力地排除各種原因,從心臟因素、內分泌因素、體內感染等等,神經科醫師也協助尋找可能原因。過程中,發現看護過程,詳細紀錄病患不舒適的感覺、症狀及時間點,是協助醫師進行科學、專業判斷時很好的依據,儘管那種不舒適的感覺不是很具體,甚至會覺得會不會是病患的心理因素,但是忠實紀錄下這些資訊都可以提供醫師進行研判時的佐證資料。

******************

感謝一早歆公、舒福及Rich在線上的關心;感謝秋玲老師對麗娟完全的感同身受,麗娟最近也真的是沉浸在主耶穌關愛的平安中;謝謝屏東哥哥快遞來中藥,這兩天但看麗娟白血球開始增生後,就會開始引進中醫支持療法來調理麗娟身體;

4 則留言:

  1. 親愛的麗娟
    靈敏的感覺體內震動.有沒有辦法跟他聊聊.可能是白血球寶寶健康快樂活動.....
    好玄喔
    好啦.運動時間別忘了動一動喔

    回覆刪除
  2. 看完了這一篇篇的紀錄,媽媽的狀況漸漸好轉,今天又看到說體內有震動,我嚇了一跳,等檢驗結果出來後,就可以見分曉了,媽媽你要加油!我們都很認真(尤其是小毛,今天超認真的),也都很健康,我的感冒也快好了!所以請媽媽不要為我們操心,我們都會自己照顧自己的,加油了,我們最最親愛的媽媽(當然還有爸爸),加油!加油!  你們的大兒子 涂為祈敬上

    回覆刪除
  3. 麗娟:
    加油喔!我知道你很努力也很辛苦,但是還是要繼續加油要繼續努力,因為我也是這樣告訴自己才慢慢的撐過來,雖然我是小巫見大巫,但是我只要有信心我就會一一突破所有難關,所以你的信心一定要強一定要繼續擬會突破所有的難關.....加油!趙秀琴

    回覆刪除
  4. 在這潛水很久了
    浮出水面一下

    麗娟 自己要加油
    小朋友們如果要放風的話 可以找我

    萬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