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

愛妻抗癌大作戰(化療35-化II-16_0710五)

病房日誌

05:00 施打例行性抗生素,更新藥物並改為每天3次施打

08:30 早餐,血壓(心跳):121/79(116) ,體重54.5Kg

09:00 補拍胸部X光。

10:00 住院照護莊醫師巡房:

1. 評估目前體溫仍偏高37.2℃)

2. 凌晨抽血的檢驗結果:白血球60(前天40)、血色素7.6(前天8.6)、血小板28K(前天12K),目前白血球仍在最低點、且要輸血補充血色素

10:30 原本由專業護士放(軟)針,結果卻失敗(接上點滴後,造成肌肉疼痛),換針之後施打抗黴菌抗生素。

12:00 午餐

12:30 先施打抗過敏針,再輸(減除白血球之紅血球濃厚液)血2單位(500ml),同時施打例行性抗生素。

19:00 晚餐

21:00 施打例行性抗生素。

******************

心情日記

麗娟said79日二項神經傳導檢查,被電的滋味!

神經傳導檢查採用直流電刺激檢查的神經,第一項在頭貼上一些圓點連接電線,再使用一個小儀器放在雙手雙腳,依序通上電,用電去刺激手腳,真的嚇一跳,因手腳會"",手比腳反應大,因電流的次數而"",像瞬間觸電的感覺,也像整人玩具檢驗師要我要忍耐一下。我儘量讓自己去接受,因為檢驗師說愈放鬆做的時間可以愈短。並且這個有人用來通脈絡、可以打通我的任督二脈,還說有人用這種方法減肥、不可思議。

之後就到另一房間做第二項檢查,另一位檢驗師說,這電流比剛才的強,但時間比較短。這回是電極的程度,我躺平在床上,其以電棒接偵測點,輪流電測四肢,手腳在大電流通過時會跳起來,有時大有時小,我支撐到最後四肢的最檢測,眼淚已落下來,沒法想像有這麼不人道的檢測項目。回至病房看到善勇無法隱忍,崩潰大哭了起來,眼睛都哭腫了,說夠了,不要再做任何化療、也不要骨髓移植了、我不要哥哥心中壓力那麼大,也不要他因為我受任何苦!。如果天主要我去衪那裡,任何人一天也不能留的!我相信衪對我做的一切,我的身體很痛苦,但跟耶穌被釘十字架的苦比起來,我不及萬分之一,祂為我的罪而受苦!我向祂祈禱及慚悔。

你們放心,我並不是失去信心,我是更具信心!我答應務奎中秋時作見證!

也想如果這檢測往後可以協助醫師瞭解對白血病人在經過二次密集化療,對神經傳導有何影響,今日受的苦就有意義了。身體的vibration我視它為上帝在我身體的動工!

******************

感謝永裕來自杭州的關心,謝謝小蘋協助快遞服務;謝謝麗娟媽媽再度來電關心,等麗娟白血球長出來,就可以母女相會了。

3 則留言:

  1. 親愛的麗娟
    今兒個聽你說道
    「神經傳導」檢查非常不舒服
    說著說著眼眶就紅了.聲音也哽咽了
    看著我心疼呀

    想想你在醫院的日子也一個多月了
    不能做想做的事.也不能做應該做的事
    想念所有人.只能透過冰冷的電腦.手機
    強忍淚水跟孩子們說話
    還得忍受診治的煎熬

    你留了不少眼淚吧

    夠了
    你看看.都快過去了
    趁暑假好好把身子骨養好
    開學大家伙都在等著你

    不要在胡思亂想
    一切就都回復正常了啦ok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麗娟,
    生病是非常personal的一件事,不論我們如何想幫你,苦痛仍只有你自己一個人嚐,不論我們如何想像和同理,仍不能完全體會妳的全部的真實感受!這個事實,讓身為親人的我們,心裡很難受... 所以,這場病,真的是我們大家要一起學習和共同度過的!...這樣想,又覺得我們大家仍是一體的了! 所以,麗娟,我們一起勇敢堅強!我們一起度過難關,OK? 大家都加油!
    p.s.藥劑師的陸蓮姐提醒你,要保持開朗樂觀的心情去面對病痛,她說,情緒對抵抗疾病和復原很重要呢!記得要正向思考,樂觀堅強喔!

    大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