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

愛妻抗癌大作戰(化療31-化II-12_0706一)

病房日誌

² 05:00 施打例行性抗生素,體重55.5Kg

² 07:30 補充「倍力素」,服用鐵劑、魚油、停經、軟便藥(暫停降血壓藥)。

² 10:00 施打抗黴菌抗生素例行性抗生素,更新靜脈軟管;吟芳同學在住院之初送來的「顧他命(L-Glutamine ; 左旋麩醯胺酸)」似乎發揮很大的效用,化療過程中常見的口腔潰瘍均未發生,目前的消化系統也漸趨正常,謝謝妳;飲用「葡萄籽、松樹皮、紅酒萃取精華」

² 10:30 住院照護莊醫師巡房:

1. 血壓110/74(心跳104),關於心跳過快問題,係因為之前服用的降血壓藥的正常副作用,目前先暫停服藥,觀察血壓變化,如需再服藥,則換藥以減少心跳不適感。

2. 今天驗血結果:白血球40(上週五40)、血色素9.3(上週五10.9)、血小板39K(上週五16K),目前白血球仍在最低點、但無須輸血。

3. 上週三驗血並無黴菌檢出報告,建議將繼續施打「抗黴菌抗生素」至白血球恢復再停藥;7/3抽血檢驗(甲狀腺、腎上腺等)內分泌結果均為正常;VRE進一步檢驗結果則尚未出來。

² 12:00 午餐、靈芝液服用魚油、草維錠

² 16:00 血壓112/71(心跳110),補充「核酸飲品」及「安素」。

² 17:00 施打例行性抗生素。

² 18:30 門診主治姚醫師、住院劉總醫師、住院照護莊醫師巡房:

1. 目前麗娟覺得心跳過速100),將俟心悸時通知住院醫師做心電圖,以排除心臟問題的可能。

2. 醫師非常滿意目前一直沒有感染發生的情況,認為目前低白血球是預期的好的狀況,接下來就是等待白血球的增生。

3. 關於VRE的隔離管制,主要係因檢驗發現,目前預防乒乓感染;麗娟本身並無感染症狀,留意勿傳染即可。

² 19:00 晚餐

² 22:30 施打例行性抗生素

******************

心情日記

Ø 今天聽到小蘋的同事罹患「慢性骨髓性白血病」,麗娟一陣難過,然後決定開始進行協助他,我先去買張卡片寄予祝福及鼓勵,並俟病情狀況隨時提供我們的經驗及建議。祝願他以革命軍人的精神打敗CML

Ø 試建立照護麗娟的SOPStandard of Process),Rich、小絜看清楚囉:

時間

看護內容

05:00

週一、三、五抽血(10mins)

打抗生素(滴完通知護士)

量體重並紀錄、補充飲水150c.c.

07:30

服用胃藥

08:00

飲用蘆薈液2瓶蓋+優質蛋白質2

服用魚油2

亞培1

自己泡奶昔+麵包、空調轉為25.5℃、督促媽咪作運動

服用停經藥+鐵劑2+牛樟芝1+酵素1

10:00

打抗黴菌抗生素(滴完通知護士)

飲用碧蘿芷60ml

11:00

繼續打抗生素(滴完通知護士)

週一、三、五紀錄血球數

B12份午餐(置保溫箱)

12:00

飲用優質蛋白質2

服用魚油2+牛樟芝1

午餐

15:00

亞培1+酵素1

17:00

打抗生素(滴完通知護士)

B12份晚餐(置保溫箱)、早餐(放冰箱或室溫)

18:00

服用胃藥

18:30

飲用優質蛋白質2

服用魚油2

晚餐

服用停經藥+鐵劑2+牛樟芝1

22:00

打抗生素(滴完通知護士)

亞培1+飲用夜寧新2匙、空調轉為26.5

不定時工作

紀錄排便狀態、不舒服狀況、紀錄安排來訪貴賓(詢問媽咪)

配合輸血需要(輸完通知護士)、週一及四更換軟管(10mins)

隨時補充熱水瓶、衛生紙、擦手巾、消毒酒精、稀釋消毒水

協助媽咪洗澡、配合小姑姑送洗衣服、更新網誌

注意事項

進出病房及接觸媽咪前後要洗手

媽咪飲食用具使用後洗淨並以沸水消毒

******************

謝謝小蘋及好棒的小雅雅(今天打預防針都不會哭喔!)協助運送補給。分享務奎電子郵件「[分享]大娟c信仰」(0705)摘記:

Ø Dear All,

不知如何形容今日閱讀Blog的感受,
就很高興很高興的知道大娟得到了平安.

從來沒有像今天一樣, 這麼深刻的感受到,
我自小已來不曾改變過的信仰, , 拯救了我的好朋友,
小謝修女提醒我, 面對生命的時候, 信德是最重要的,
因為相信, 我們可以簡單的說出愛, 可以自然而然的對未來有盼望.
我認識的大娟改變了, 因為天主她改變了.

沒有辦法用言語來形容, 我是多麼的受到主的恩寵,
太多人要這麼用力, 這麼辛苦的才能得到的這個禮物,
我却是一生下來就擁有了.....

..
接下來看天主要我做什麼了....

11 則留言:

  1. 親愛的麗娟.dave:

    做運動了--量力而行
    1.倆臂平舉成橫一(1)肩膀(非手的動力)使力往前與後各轉圈
    (2)側彎往左及往右.伸展
    2.雙臂上舉成縱1.往上往上伸展
    3.雙手扶腰.後仰(小心暈眩)

    每天想著你倆的老妹呀

    回覆刪除
  2. 我們今天去爬新竹的飛鳳山,途中,下了大雨,我們趕緊快馬加鞭的衝向前方的涼亭,雨下了一段時間,我們等雨小一點之後,就走下山,大家都名副其實的成為落湯雞了!  這次的爬山健行活動,就此告一段落了......我們晚上就去吃日式料理,大家都吃的很飽,也很滿意呢!(我今天早上去診所看醫生,我的症狀:流鼻水.打噴嚏.喉嚨不舒服,恐不能至醫院照顧您,所以,可能要請妹妹代為照顧了!)

    回覆刪除
  3. 大娟,

    今天妳打電話來與我講韓國紅蔘與營養補充品的事,
    後來想了想, 妳自己一定最清楚吃什麼對自己是最好的.

    理論歸理論, 什麼六大營養素, 誰都碼知道要均衡,
    妳一定也接收到一堆吃什麼好, 不吃什麼好的資訊,
    但想想, 妳經歷的這整個抗病, 用藥, 身體反應的過程,
    是非常非常孤獨的. 每一個關心妳的人, 都想一股腦的給妳最好的資訊,
    給妳最大的關懷, 但其實我們每一個人又不曾有妳的經歷,
    然後真正明白妳的感受.

    現在回想起來妳同我要奶昔的那個晚上,
    以及慈濟的護理師建議我們再多補充"優蛋""魚油""夜寧新"的時候,
    老實說我是很怕的, 因為完全不知道妳吃下去會有什麼反應,
    但我們都不想只是乾等....

    老天爺給我們的一定就是最好,
    我是這麼想的,
    如果整天都吃的下, 趕快感謝天主,
    如果担心吃的不夠, 喝個什麼補充補充, 然後感謝現代科技,
    如果完全吃不下, 甚至吐出來了, 那就交給醫生吧!

    ps. 至於我一直倡導妳吃素的事, 我是超相信癌細胞嗜肉,
    斷了它的食源, 它應該就沒戲唱了, 但, 誰知道是不是想的太簡單了點兒呢,
    妳再斟酌斟酌! 一切以妳的想法與需求為主, 一樣那句老話, 只要妳開口, 我們一定全力配合!

    ps2. 然後是不是也該給善勇大哥適時的放個風啊!

    務奎

    回覆刪除
  4. 師丈:
    我是吟芳,這段日子您辛苦了。
    上帝一定會眷顧老師的,加油!就快撐過去了。
    (我阿姨建議的藥方果真有效,應該替老師減輕了不少痛苦,要繼續按時吃唷!!)
    麗娟老師:
    處三2都在等妳回來唷!!妳要加油啊!!您不用擔心我們,再過不久,大家就會向您報告我們每個人的大學校名了,等妳渡過感染期,處三2的大家也一定會每天派人去向你報到,我們已經好久沒看到您了,所以您一定要趕快好起來。
    順便告訴您一件事,曾經教過我們的戴教官,在上上禮拜因為前幾個禮拜騎車壘殘,腳上有傷口還跑去針灸,導致嚴重的蜂窩性組織炎而住院,不過在住院治療了一個多禮拜,據說後天就可以出院了,所以我相信老師您跟著醫院的治療下,很快很快的就可以出院了,謝師宴再等您唷!!

    回覆刪除
  5. 謝謝務奎PS2的提醒,我已經唸了10遍給麗娟聽了!

    回覆刪除
  6. 「什麼?」大娟說聽不清處?...「務奎那段我再唸一遍給妳聽...」(現場進入一片混亂中...◎※○...)

    回覆刪除
  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9. 親愛的爸爸
    最近辛苦了
    您天天戴口罩
    有時要到外面呼吸新鮮空氣喔
    我去照顧媽咪時
    你就不用那麼累了
            您的寶貝小絜

    回覆刪除
  10. 麗娟:
    善勇很棒不用我多說,但也不用我放風,他自己就會去龍門客棧吃宵夜,早上我也鼓勵他去附近吃他想吃的早餐(公園路排隊的蛋餅),有幾次還給我宿醉,我自己顧點滴,連護士早上進來都說你們房間有怪味,一直咳咳咳...其實是酒臭味.弄得我們很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