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愛妻抗癌大作戰(化療13_0618四)

病房日誌

Ø 08:30 亞培「倍力素」1罐。

Ø 09:00 施打抗生素及生理食鹽水

Ø 10:30 住院劉總醫師進行「骨髓穿刺」手術,並告知:

1. 麗娟的血液染色體檢查第三對(與血小板有關)及第七對(與白血球有關)都出現異常,屬於較為棘手的白血病例;所以,現有的對策為儘早進行骨髓移植來爭取最大的勝算。

2. 呼籲親朋好友真的可以加入「慈濟骨髓庫」的志願捐贈者:

(1) 現有的技術在報名參加志願者時,僅抽10c.c.驗血,就能建立您的骨髓基因的資料庫;配對適合需要捐贈時,『無需』抽骨髓,只要像一般抽血一樣抽200c.c.(一般捐血是抽250c.c.),再由血液中培養出HLA移植到病患骨髓中。

(2) 骨髓捐贈是不需要血型相符的,所以每個人都可以幫助需要骨髓的人。

(3) 捐贈者除了行善之外,同時也可以為自己建立一個骨髓資料以備不時之需。

Ø 12:30 變更醫院訂餐為素食,吃50%營養午餐及亞培「安素」1罐。

Ø 17:00補充愛尚它「葡萄籽、松樹皮、紅酒萃取精華1

Ø 18:30 50%營養午餐「黃金奶昔」1杯。

Ø 22:00 補充亞培「倍力素」1罐。

******************

心情日記

l 不只是為了麗娟,也為了自己,更為了幫助更多需要的人,真的,希望我們大家都能去報名「骨髓(造血幹細)捐贈者」。由於現在捐贈並不普及,同時抽血後需要特別處理,目前慈濟是採「巡迴車定時定點定量」接受捐贈,最近一次是628 ()在桃園縣立田心國小(桃園縣大溪鎮文化路120號),150人的名額。

l 這兩天相關的檢查都陸續出現不樂觀的數據,麗娟的心理壓力也越來越大;住院主治柯醫師、照護林醫師特別再來探視麗娟,並且鼓勵說:不要太相信成功率的百分比,因為對於病患自己只有01,所以應該拋棄那些讓人迷失的數字,另外,現階段就是要讓眼光如「綠豆」,努力的做好眼前的事,不用也不需要想一些太遠的事,都是無助於病情緩解。『醫者父母心』,除了醫術,柯醫師也讓我看到一個兼醫心的好醫德。謝謝你!

******************

感謝老娘再次送來補給品,謝謝您照顧小朋友,真的,家有一老如有一寶;謝謝務奎及務奎友人逸芝送來的鼓勵及精神糧食(books);謝謝舒福及珮玲這禮拜以來,每天不辭辛苦地到家裡教小朋友功課,我們荒廢了近月的進度,都託你們的福給追上來了;謝謝老丈人打電話來詢問,念得荒,想北上看看麗娟;謝謝凱豪媽媽打電話來為我們加油打氣,有你們堅強的啦啦隊群,我們一定會打贏這場仗的;謝謝老友昭安、建民及老妹在線上給我支持,其實我還挺需要的。簡訊摘記:

l 彥玲老師:「Dear麗娟:我是彥伶,今天好嗎?多虧了妳先生的網誌,我們每天都會上網關心妳的狀況,每個人都好想妳喔!妳可要健健康康的回來喔!我們等著妳歸隊,再一起吃飯聊天、開party喔!加油!」(0618

4 則留言:

  1. 親愛的麗娟
    「相信自己」.就像所有人信任你一樣.
    壓力-對你而言絕不是阻礙.而是毅力.衝勁.
    這就是妳

    dear David
    堅強喔.我在你身邊
    我愛你們

    回覆刪除
  2. 不能去看麗娟, 我也想去幫忙照顧小朋友, 請問可以嗎? 我是孩子王, 秋玲老師說可以帶我去.

    我是素慧

    回覆刪除
  3. Dear麗娟,
    我覺得醫生說得對,把你的重心放在當下,每一天都努力培養戰力,勇敢克服困難,戰勝病痛就夠了,其餘的,就別多想了;每一天的勝利,遲早會累積成最大的勝利的!加油!加油!

    Dear Dave,
    有沒有可能請哪位景文的老師,發起學校裡師生的響應加入捐隨者的活動,把對麗娟的關懷化成大愛,這也是一種生命教育,滿好的!
    大姐

    回覆刪除
  4. 想請教有關亞培倍力素,因我公公也需要長期喝這個不知道你購買時有沒有比較便宜我目前得知一罐是165元,有沒有知道哪裡可以團購這個,不好意思打擾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