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愛妻抗癌大作戰(化療17_0622一)

病房日誌

² 04:30 抽血2管送驗。

² 08:30 素食早餐、「倍力素」。

² 11:00 今天驗血結果:白血球460(前天380)、血色素8.3(前天7.7)、血小板17K(前天13K);由於血小板不足,今日將補充之。

² 12:30 素食午餐、靈芝液

² 14:00 輸「減除白血球之分離術血小板」12單位1

² 16:30 補充「葡萄籽、松樹皮、紅酒萃取精華

² 17:00 主治姚醫師、照護林醫師巡房:

1. 目前白血球及血小板有逐漸升高的趨勢,再檢查白血球如中性球具功能的細胞是否增加,可以確認恢復的效果。

2. 之前因為耳朵發炎增打的抗生素,療程結束可以停藥;如果最近胃口不錯、飲食可以正常,每天補充的葡萄糖電解質也可以停止補充。(應該都是好消息)

² 18:30素食晚餐(另外加買了麗娟愛吃的地瓜葉、麗娟該吃的菠菜)

² 21:00 補充「立攝適」、「黃金奶昔」

******************

心情日記

Ø 您們就是神佛~謝天、謝地、謝謝您!(From :麗娟

感謝親人、朋友、同事、學生、和你們心中的天主、藥師佛、耶穌基督、地藏王菩薩、釋迦佛祖以最大力量來幫我!感謝醫師和護理人員、打掃送餐的阿桑...。你們每個人都是我的神佛!

感謝您們,這些日子靠著你們的祝福得到幸福感和面對日子的勇氣,這來自四面八方的愛,有著很大的力量!

這半個月,心情好似洗三溫暖:

n 什麼是好消息、壞消息?其實沒有,消息只是事實的呈現!

例:有很多白血病友可治癒; 但你血液中有90%芽細胞;在M0~M7型中,你是M0型復發率很高; 染色體第三對、第七對皆異常(劉醫生說沒遇過,姚明主治醫生知道時叫了一聲);血紅素不足要輸血、血小板太低要輸血小板;白血球數繼續向下掉;準備作骨髓移值;骨髓檢查骨髓中完全沒有芽細胞了,很乾淨;白血球長回來了一點;等哥哥骨髓配對結果...隨著消息而難過哭泣、等待、開心、等待

→我是俗人,看不開、沒有修為,所以「因物喜、因物悲」。

n 在情緒中起起落落,又哭又笑!

看網誌,覺得幸福、感動哭了;和爸媽、四個孩子視訊連線開心,嘴巴在笑、眼睛在流淚;洗完手用酒精消毒,對細菌神經緊張;規劃做見證及志工,要做的細項積極準備;求神佛時得片刻平安;看卡通影片大笑...。

→我被情緒控制了~

n 僅管我沒有開悟的資質,但是我會努力求自己內在的平衡。無論如何,我一定要說:「謝謝你!」

Ø 面對生命,我們要學會「謙卑」,因為我們都不曾認真去思考;面對死亡,我們更要學會「敬畏」,因為我們甚至都不曾真正的面對。同樣是病友的麗娟同事趙姐,從麗娟還沒就診之前,就催促地要麗娟趕快去做檢查,住院之後,更是積極地鼓勵並分享化療的經驗,點點滴滴都讓我們感動。轉載趙姐的鼓勵:「麗娟!看你一路走來辛苦是我的好幾倍....你真的辛苦了,同樣的老公也辛苦了,這個病一定要有一家人的力量來相互扶持,所以你的健康就快來了..出院也指日可待..我想可能我還沒做完治療你已經好了〈衷心希望〉,我還在化療中,星期五沒被退貨,因此又接受了一次治療....快了,我在打7針就脫離苦海了,讓我們彼此為所有的病友及彼此加油吧!」。讓我想到地藏王菩薩的大願:『眾生度盡,方證菩提;地獄未空,誓不成佛』,趙姐就是麗娟的守護菩薩,我們彼此真心的互禱:「加油!」

******************

景文黃同學的父親也是麗娟同事的哥哥,也是病友,今天住進台大,待麗娟白血球再多一點,一定要親自拜訪並尋求相關的經驗;謝謝台大醫院光鹽愛心小組的天主教天使們再次來探視鼓勵,我們都同意敬畏天主,把未知及希望的榮耀盡歸於主;感謝老友坦然來電問候;謝謝事業顧問水稻專家邱主任前來問候,並提供物資所需。

7 則留言:

  1. 善勇:

    最近一直想打電話給你......從去年底與昭安通過電話,得知你將轉往上海發展,之後,一直想到要連絡你,了解一下你的近況,但始終沒打,直到今天!
    人生意料不到的事情很多,一時也想不到什麼話能安慰鼓勵你們..........加油!你和麗娟都加油!不只是為了自己,也為了孩子們!願上帝祝福你們,願主耶穌來醫治麗娟!
    我會為你們禱告!

    坦然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麗娟:為祈中午的午餐還蠻豐盛的,現在正在午睡,難得他中午會休息吔!聯絡簿寫道:週日,總算看到了媽媽,自從媽媽入院後,我都不曾去探望她,我很自責,但是,今天,我去探望媽媽,不僅髮型變了,也改變了心態,希望媽媽可以快快好起來,可以一起運動,一起打牌,一起讀書,那會是多麼的美好啊!加油喔!很多人在等著妳呢! 旻芳

    回覆刪除
  3. 親愛的麗娟
    我無法體會妳的心情
    只能對你說加油!再!加油!
    妳會熬出頭的

    dear Dave
    辛苦了
    你......
    沒問題吧?!

    回覆刪除
  4. 親愛的麗娟.DEAR DAVE.

    生命歷程中的悲歡苦樂.都是成長的養分.
    了解自己.情緒.控制.
    很好阿.
    順序更換一下吧
    只要不怕失敗.恐懼就會消失

    回覆刪除
  5. 親愛的麗娟,
    我們不是生病的人,卻一樣地隨著各式消息而情緒激動,更況是深受身心煎熬的你呢?你已經很棒了!要繼續加油!努力吃,好好睡,偶而掉兩滴眼淚,但要趕快樂觀起來喔!要有信心!


    親愛的老弟,
    你也要加油!我知道照顧病人的人,自己也有各式各樣的情緒和壓力要克服,那是很不容易的,只有意志力最堅強的你能擔此重任了!辛苦你了!但就像你的每份工作表現一樣,你總是能做出令人刮目相看的成果的,我對你有信心!加油!加油!
    大姐

    回覆刪除
  6. 好姐姐:
    我能夠想像你在醫院裡有多麼無聊、苦悶了...
    但是看這一天天慢慢好轉 ~~ 就耐一下性子 ~~ 很快就可以自由啦!!
    加油!!加油!!...終於看到你的模樣了~~真開心~~氣色不錯唷!!真好^^
    大家都想趕快見到你~~不過,還是要跟你"要乖乖唷!!這樣病才會好得更快"

    伊瑩

    回覆刪除
  7. 親愛的麗娟和善勇:

    加油 加油 加油~~
    麗娟一定可以早日康復
    也辛苦善勇細心照顧著麗娟

    祝~早日康復


    坦然的老婆小瑄~真誠傳送關懷

    於午夜12點的掛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