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護送天使,重返主懷(98年7月25日)彌撒流程

護送天使,重返主懷(98725日)彌撒流程

08:00 殯葬彌撒告別禮(新店中華聖母堂)

09:10 家祭(新店中華聖母堂)

09:20 生平事略、故人愛吟(新店中華聖母堂)

09:35 公祭(新店中華聖母堂)

10:00 瞻仰遺容(新店中華聖母堂)

10:15 火葬禮(新店中華聖母堂)

11:00 火化儀式(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

13:30 安葬禮(天主教大直公墓)

說明:

1. 新店中華聖母堂,開車可停新店天主教耕莘醫院停車場(30/時),或搭捷運新店線至七張站(走路約10-15分鐘,TAXI70/不跳表)。

2. 「瞻仰遺容」的同時會辦理「隻字片語」活動,歡迎大家留話給麗娟小天使帶上天堂。

3. 請留住悲傷的思念、帶著喜悅的祝福,來陪我們的麗娟小天使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涂善勇 為祈 為絜 為禎 為仁(依麗娟遺願更名)仝啟

6 則留言:

  1. 涂大哥及四位守護天使平安!
    感謝百忙之餘仍將訊息傳遞,讓我們能知道目前狀況,我見識到愛的力量愛的偉大,因著愛我們的人及我們所愛的人,幾個孩子貼心、懂事,守護支持著爸爸,實在不容易!祝福未曾稍減為麗娟師為可愛的家人直到永遠!重新出發,從心出發!不祈求沒有挫折,但祈求給予勇氣;不祈求一切如意,但祈求給予智慧!願神賜福闔家健康平安喜樂

    回覆刪除
  2. 請位一下師丈
    隻字片語~
    是先在家寫好帶去!?
    還是現場有統一的紙張?!

    還想請問一下
    離開教堂之後的行程大家都可以依同參予嘛!?
    一起去火化?!
    一起去安葬!?

    回覆刪除
  3. 1.我們現場準備有紙片,讓大家留話給老師帶去天堂。
    2.大家可以自由選擇參加彌撒、公祭、火化、晉塔,只是交通無法一一照顧,實在抱歉。

    涂善勇

    回覆刪除
  4. 願妳化身為天使,繼續看顧著妳的學生,

    以及妳心愛的家人!

    願上帝保祐麗娟天使的家人,平安喜樂!

    回覆刪除
  5. 麗娟姊走了。

    我與麗娟姊真的不熟,非常不熟。頂多只能說是碰過幾次面,而且都是因為涂哥的關係。

    最後一次與麗娟姊碰面,是在茂臻學長的婚禮。

    那天我在櫃臺幫忙,麗娟姊來早了,正跟大家寒暄,我跟著大家說了一句麗娟姊好,接著又補了一句好久不見。

    她疑惑的問我是誰,我說是辣妹阿,他又驚又喜的拉著我左看右看,笑著說辣妹變淑女了。

    印象中,她很像國文老師。整個人充滿書卷氣跟長輩的威嚴。

    不可否認的,對我這種從小到大都沒當過好學生的晚輩來說,第一個念頭就是想逃走。

    但更多的是好奇。

    我對她毫無認識。仔細回想,我不知道他是一個怎樣的母親、怎樣的妻子、怎樣的朋友。

    但也許她也不知道,我是聽著他故事成長的。

    十八歲就在文工會打工。

    永裕一天閒聊時跟我們談到愛情企畫書或稱之為婚姻企畫書。

    而那是我對涂哥的第一印象。

    我很難記住人的長相,這件事一直沒有太多人知道。

    記憶差到與涂哥在文工會多次開會我還是記不住他是誰。

    還好永裕高,我得以記住一個高瘦的男性是我主管。



    十八歲的年紀,老實說,對這樣的企畫書是很難理解的。

    (當然,直到現在我還是不明白,可能本性就不是一個很有計畫的人。)

    但對於愛情或婚姻這樣的東西,多少有些不同的憧憬。

    婚姻企畫書這件事,幾乎不能用浪漫來形容,當時心裡一整個詭譎。

    而我更想知道的是,誰會接受這樣的一份企畫書?

    是以我對麗娟姊的臉很有印象。

    文工會六年,麗娟姊時而穿梭其中。

    相較於涂哥的溫和與寬容,麗娟姊看起來顯得較為堅定且威嚴。

    不確定是不是心虛的關係,當時老是穿的很少的我,總顯得氣短不敢多言。

    我這人講話不經大腦,也常不在乎他人觀感。

    心裡隱隱約約猜到大家可能以為我在外男友無數,日日換人,倒也不以為意,很少多解釋什麼,有時還跟著話頭亂說一通。

    但面對麗娟姊,雖然她總是笑容滿面,我卻很少敢在她面前造次,不似在其他人面前亂鬧亂說話。

    但這絕不是不喜歡她,

    現在回想,那是一種又敬又愛的心情,像是小學生在老師面前立正站好,笨拙的想討好又想親近,卻萬分不敢造次的感覺。

    隨著時間過去,我簡直就是跟著這份企畫書而成長。

    孩子一個一個出世成長,涂哥涂嫂忙碌的身影在我十八到二十四歲間來去。

    涂哥總是顯得精神奕奕,但偶爾會露出些許疲態。

    在那樣的時刻,我總是感受到一份奇異的寧靜。

    像是一種安定的幸福,而涂哥甘願為了這份安定的幸福得扛起一切辛勞。

    我想我永遠不可能與麗娟姊有多好的私交。

    但他一定不知道,這份企畫書這些年來我默默的看在眼裡,而那是我看過最幸福的一份企畫書。

    回覆刪除
  6. 當同學通知我時,我簡直不敢相信這麼一位好老師就這麼走了

    老師!我是個健忘大王,我連您的容貌都快忘了,甚至只記得一些與您相處的片段

    雖然我父母反對我來,我呢!並沒有忘記您對我的恩惠~~~~~

    我已經畢業三年了,我一直都沒回來~~~~~~回來居然看到您先走了~~~~~~

    老師!您與我們當時相處的深刻記憶我不會忘記的~~~~~~~您就好好安息吧!

    學生 ANY(目前不公布真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