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給戀愛的寶貝

聽到自己的寶貝要談戀愛了,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小朋友長大了,憂的是面對未來的喜怒哀樂帶來的酸甜苦辣,做好準備了嗎?你最親密的媽咪不在身邊給你耳提面命,你老爸只得以過來人身份,說說我的意見:
1. 「戀愛」是讓自己獨立的一種訓練從小到大,都是大人幫你決定很多事,面對「戀愛」,你會開始學習自己去面對感情、自己去解決問題,但是,我會非常樂意陪你一起走,只要你願意跟我分享及討論。
2. 不要移用對家人的「愛」,而是開發自己更多對人的「愛」「戀愛」是讓你學習並開發自己對人的愛,而不能因此而對家人的愛「縮水」。「戀愛」中的人會更愛、更體諒、更關心自己的家人。
3. 充實自己的性知識,保護你愛的人更保護自己健康教育及學校的兩性教育更要認真的唸,因為他們說的都是真的,你的性知識越充份,就可以越享受「戀愛」的快樂。
4. 「戀愛」不要成為你現階段的全部「戀愛」不能當飯吃,三餐時間到不吃飯,你還是會餓的,但是會讓你吃起來更有味道;「戀愛」不會讓你足以應付考試,不唸書考是一樣會烤鴨蛋,但是會激勵你更認真念書。
5. 「戀愛」是幫助你作好成為丈夫、爸爸的過程「戀愛」是代表你體內的荷爾蒙成熟了,開始訓練自己的心智去迎接異性朋友,這是人類積累的經驗,讓你未來如何更稱職扮演好當一個好先生、好爸爸。
親愛的寶貝,儘情享受自己人生、勇敢的面對自己的感情,這些都是正常的事。只是一定要記的:隨時回頭看看這個家-你最忠實的避風港,你老爸我願意陪你一起走過任何大小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