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6日 星期六

獻給天上的熟女(辣媽)天使_2週年紀念

親愛的麗娟媽咪:在這個令人懷念的日子,獻上我們最深的懷念。
這一年裡,
我們舉家從上海遷回到台北了...
爸爸現在也順利在中航集團航偉科技公司上班...
Rich已經是萬芳高中高一要昇高二,他已經選了第2類組...
小絜也是政大附中高一升高二...
阿禎現在小四(暑假過後升高年級),但是今年初身高已經超越姐姐成為小朋友第二高...
小毛小三(暑假過後升小四)...

勇(David)、祈(Rich)、絜(Jennifer)、禎(James)、仁(Ryan)

7 則留言:

  1. Dear Mom:
      已經快2年了,但總覺得家裡還是很紛擾,不停的爭吵,雖然最後都會趨於平靜,但頻率有點高,不知道是不是壓力太大(我想應該不可能)。這兩年來,我的狀況日漸退步,我逐漸發現,我似乎不再像以往的開朗活潑。家裡頓時失去一個支柱,大家都告訴我們,要加油!要繼續勇敢的走下去!聽完的那一剎那,
       
      最後的三天是我陪著您一起走過的,我的感觸很深。雖然只有短短三天,卻已看到了,生命的脆弱。

      現在,在這個家中,感覺所有人都不珍惜生命,都說:「我乾脆死了算了!」每個人都辱罵對方,都沒思考就脫口而出,但這一定不是媽咪所想、所希望看到的景象。

      我太不負責了!現在的我,只希望我可以做好榜樣,別讓我的心被惡人所吸引,做事都心甘情願,能讓這個家能夠充滿和平和愛,我已經看不下家裡人互相對罵、互嗆,相信媽咪看了也很難過吧!

      求主能夠讓我和祢一樣,寬恕別人,善待生命,幫助這個家,幫助這個社會,帶領這個家,走向平安喜樂。

      求主能夠庇祐家中的每個人,他們都是本性善良,只是在成長的過程中稍有偏折,主啊!只有祢和媽咪能夠默默的幫助這個家。

      媽咪啊!期望大家都能擁有一顆善良的心,清楚的腦袋,明辨世間的是非黑白,也祈求大家都能為彼此著想,一起健健康康的繼續生活,不讓一切不好的事務攪擾,我們都很想念您!
                       超超超愛您的老大 為祈(RichTu)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媽咪:
    功課遇到麻煩、生活受到挫折、身體感到不適的時候,我總是喊著「媽咪~媽咪~」而妳就像是個萬能超人,馬上就出現在我面前幫我闖過難關、敵過難題,我的感動、我的感謝是千言萬語都說不盡的。

    我相信妳一定在天上的某個地方看著我成長。當我傷心難過時,向妳祈禱,我的心情會頓時平靜,感覺妳就在我身邊守護著我,好安心~

    我過得很好、很幸福,那妳呢?

    現在的我,已經要升國二了,我的成績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國文.英文還不錯,社會跟自然起起伏伏,數學得在加把勁才行。

    而我正在面臨的大難題是要學習著自主、獨立。以前我太容易依賴,如果我是輛汽車,妳就是輪胎,當妳離開,就是把我重重的摔到地上,這是對我的教訓,所以我要學著獨立,再好的的零件少了個輪胎,一樣是破銅爛鐵;我要像變形金剛一樣,用自己的力量走下去,學習自主獨立,是我必須面對的,我會努力加油,我會讓妳以我為榮,我也要大聲的像妳說:「媽咪妳對我真的很重要,我永遠愛妳~~」親一個『ㄇㄨㄚˋ』!!

    世界宇宙無敵霹靂超級---想念妳+愛妳的【小絜Jennifer Tu】=D

    回覆刪除
  3. 親愛的媽媽,您在那裡過的好嗎?
    有沒有想我們呢?
    您在那裡做甚麼呢?

    記得當天知道您去世時我不敢相信、不能相信、不願相信,但這畢竟是事實,我還是得面對事實、面對自己、面對沒有你的生活、日子。但我怕我無法面對,我常常在想:「人死了以後會去哪呢?」,我想了很久,終究找不到答案。但我想,我只要做自己就好了。
    媽媽,我很想你,非常非常想你,當我看到別人見到媽媽的時候臉上洋溢著快樂的表情時,我就會心頭一顫,還有別人說自己媽媽的不好時,我都會為他感到惋惜,因為他不懂得珍惜,『人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媽媽,我很想你,也愛你。

    想你的+愛你的老三 涂為禎(James Tu)

    回覆刪除
  4. 媽咪您好嗎?
    有沒有想我們呢?

    媽咪我知道您在我晚上寫功課罵我是因為您要我好好把字寫好,媽咪我很需要您,媽咪我不會再添麻煩了。

    媽咪我很愛您!

    愛您的老么 為仁(Ryan Tu)

    回覆刪除
  5. 親愛的勇哥及小朋友們, 我是烏龜阿姨, 今天已經是2011年的最後一個月了, 想去年這個時候, 祈與絜我們去淡水河上坐船玩的情景, 很快的一年就過了.

    阿姨今天看到blog的留言, 感到很傷感, 特別是祈講的話, 因為太真太實在了, 真實到讓人無法再隱藏人生對於無奈的苦痛感.

    老實說, 阿姨並不會很想念我最好的朋友--大娟, 因為我知道她現在非常之好, 但由於我此生的使命尚未完成(功課沒做完), 所以還無法跟她見面, 並跟她一樣過著美好的生活, 所以在我正在努力完成功課的時候, 沒有太多心思想念她的.

    今天看到大家對於媽媽的思念, 腦裡忽然跳出許多以前與大娟的美好回憶, 謝謝大娟, 在我的青春歲月裡, 有妳是我的福氣.

    回覆刪除
  6. 孩子們,我是昭惠阿姨,我也很想念你們的媽咪,我的好友.我更感謝她在我生命中留下的美麗記號,她也改變了我的生活,讓我現在預備成為天主所要用的人.有多次想要去看你們,但軟弱的我總還是躲在忙碌的功課後面.
    但我一定會實現諾言的,要教阿祈唸玫瑰經,祈求聖母媽媽為我們向耶穌祈禱,幫助大家都生活平安.
    想念你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