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愛妻抗癌大作戰(化療39-化II-21_0715三) 【第一次病危通知】

病房日誌

1. 關心麗娟的親朋好友請不要慌張,也不用打電話來關心,因為我相信現在只剩下主耶穌及醫療團隊有能力幫助麗娟。

2. 麗娟目前處於伴隨性休克狀況(血壓:78/34、體溫:39.7),但是她沒有痛苦、很平靜、安祥,醫生說只要渡過今、明兩天危險期,應該就沒有問題。

3. 這兩天高燒不退,終於在血液細菌培養中被找到病源,目前醫師會針對病源進行必要的抗生素治療,同時施打升壓藥及補充點滴液來克制休克狀況。

4. 謝謝大家的持續關心,可以的話,敬請在心中為麗娟祝禱!

********************************

Ø 05:00 從昨晚22:00到目前為止,麗娟出現上吐下瀉、暈眩頭疼、呼吸困難等症狀,大夜班值班住院醫師也幾乎是陪著麗娟。

Ø 08:00 繼續施打抗黴菌的抗生素(Ampho-B),雖然事前已打抗過敏針,但是仍發生顫抖現象,經追加一劑減緩副作用藥劑後才改善。

Ø 10:00 住院照護莊醫師與感染科總醫師討論:

(1) 現有廣效性抗生素(每日三劑)及抗黴菌抗生素(延長施打時間至每劑10小時以減緩副作用)照常使用。

(2) 使用升壓藥以控制血壓在正常範圍。

(3) 目前處於具生命危險的關鍵期,希望能透過升壓藥維持著,並讓抗生素發揮滅菌的功效。

Ø 10:30 今天抽血檢驗結果:白血球10(前天50)、血色素9.8 (前天7.1)、血小板4K(前天69K)血球數後,輸(減除白血球之紅血球濃厚液)血2單位(500ml)。

Ø 12:00 主治姚醫師、照護莊醫師巡房:

1. 由於抗黴菌的抗生素(Ampho-B)已對腎功能造成影響,醫師徵詢並獲同意更換自費抗生素。

2. 由於血球一直無法自體長成,醫生決定提前使用他人的白血球來協助麗娟度過這次的感染。

3. 目前量測體溫38.1℃,血壓也回到:87/51較正常數值範圍內。

Ø 15:00 麗娟住進加護病房進行最佳的醫療照護:

1. 由於主治姚醫師評估:麗娟需要最佳狀態的照護環境,包含:醫療設備及24小時專屬的醫護人員,所以安排進度加護病房。

2. 接下來的醫療照護及日常生活照料均由加護病房的醫護人員接手。希望能順利度過這次的感染危機,屆時會再轉回12樓一般病房。

********************

心情日記

Ø 給媽咪守護大兒子

親愛的Rich,你的名子就是我跟媽咪祈盼的大兒子(第一個寶寶),這幾天你真是棒極了,這是一個「生命教育」的過程,在醫院感受生命、體驗照護、享受親情,希望都能讓你有更深刻的經驗,更何況是自己的媽咪!媽咪真是愛死你了,更以你為榮。想說:「謝謝你」的涂爸爸

10 則留言:

  1. 親愛的麗娟

    我心中助唸
    南無地藏王菩薩...
    回向-林麗娟.平安度過難關

    每天想著妳的小姑

    回覆刪除
  2. 大娟,

    加油, 同學們都為妳加油打氣, GOGOGO.....!

    務奎昭惠蓁儀唐唐柯柯莉瑛惠玲心怡阿容.....

    回覆刪除
  3.   爹地&媽咪,你們一定要堅持下去,絕不能放棄,我們每個人都在為嗎咪祈禱。大家都希望媽咪快快康復。
      爸,有空的話可以去我的天空部落看一下,順便留個言ㄅ!祝 萬事皆順利

    超超超超愛你們並永遠支持你們的長子
                  涂為祈  竭誠祝福

    回覆刪除
  4. 親愛的麗娟,
    妳一定要撐下去!
    我和媽媽帶著四個孩子,跪求所有的神佛保佑你!
    要加油!

    大姊

    回覆刪除
  5. 麗娟:
    我相信你的勇敢與毅力,我會每日為你祈禱,別忘了你還要繼續與我午餐約會。

    加油。

    怡樺

    回覆刪除
  6. Dear麗娟:
    我也相信妳的力量、神的力量,我也會每天想妳,為妳祈禱,妳一定會度過這次難關。

    加油。

    湫瑛

    回覆刪除
  7. 麗娟加油!!!
    我也會問妳祈禱,堅持下去

    回覆刪除
  8. 老師:
    大家都在為妳禱告,請用妳堅強的意志力,
    度過這次的難關吧。

    回覆刪除
  9. 娟姊!!! 加油 你一定要好好ㄉ加油!!
    高中3年 你從未放棄過頑皮搗蛋ㄉ我!!
    現在也不可以放棄我!! 我好愛好愛妳歐XDXD

    快起來!! 快再跟我悶一起打屁.聊天.玩耍!!!
    跟你在一起每ㄍ時光都好棒.好GOOD!!
    我還在等你 跟我講大道理.跟我一起玩耍*
    我好想:
    "在上一次充滿歡樂ㄉ計概課".
    "在一次ㄑ金山班遊"
    "在一次慶祝難忘生日"(披灑.蛋糕.被整...)
    "在一次畢旅"
    "在一次 罵我.開導我.給我很多做人處事ㄉ大道理.."
    ........ 好多 好多.....


    娟姊!!! 加油 !! 一定要好好加油XDXD
    你交過我ㄉ:不要輕易放棄*
    雖然有些不太理想..但是我都熬過來了*
    所以阿~~!!

    不要放棄XDXD 我會每天.日日夜夜
    為您祈禱ㄉXDXD

    加油 加油~~~


    我是誰?! 哈哈哈阿...
    娟姊_你懂ㄉ!!! ((我悶都是搞笑一族"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