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

愛妻抗癌大作戰(化療40-化II-22_0716四) 【終曲:接近耶和華】

今天凌晨01:53麗娟病逝台大醫院加護病房,得年39歲。台中麗娟爸爸及媽媽、偉銘及偉君,涂奶奶、新竹大姐及姐夫、妹妹小蘋及妹夫,和我們全家都陪著大娟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麗娟能在人生最後,走進聖經、接近耶和華,如務奎說的:「生命我們交給天主,相信祂有最好的安排」,麗娟終於蒙主寵召,上去天國,相信會跟她離開時一樣的平安、寧靜。

我們姑負了大家的不斷祝禱,過去您的付出大德大愛,恐怕已不及回報,未來我們每年在懷念麗娟的時候,一定會為您祈禱、祝念!謝謝你們陪伴麗娟在最後抗癌階段,能夠堅強、溫馨、感動地走過來。

總結麗娟近年的工作表現,可至她的個人網頁http://mail.jwsh.tp.edu.tw/~floraa/這個Blog,我們想未來陸續把麗娟的一點一滴慢慢整理到這裡來,當你們想麗娟時,可以回來走走看看-我們大家的麗娟。

涂善勇、為祈、為絜、為禎、為礽仝拜上

43 則留言:

  1. 麗娟好走,你與你家人在過去這段時間展現的勇氣與大愛,令人感動與不捨,為逝者悲傷,為生者打氣,茂臻。

    回覆刪除
  2. 媽咪,一路好走,相信天父會把你帶至他身邊。妳真的是一位好媽咪,在我們的心目中,妳是一位認真且很努力的媽咪,一直很關心我們大家,也照顧我們大家,我們會永遠記得您的。  妳最最最親愛的長子 涂為祈敬上

    回覆刪除
  3. 敬愛的麗娟老師,我不為您哭泣,更為您祝福,您脫離人生的苦痛,得到生命的平靜,主疼惜您,帶您回家了。您安息,祝福您一路順風。也祝福您的家人,願他們能歡喜的接受您的離去,得以讓您安心,放心的回到心靈的故鄉。 關心您的同事敬上

    回覆刪除
  4. 給麗娟老師的家人們:

    我是景文的同事,麗娟的事雖然令我們婉惜,但希望她一路好
    走、獲主疼惜,也希望麗娟的家人們能堅強平實健康的過每一天...加油..

    回覆刪除
  5. 涂爸爸:
    麗娟帶著滿滿的愛離去....相信她在天國一定是個最多愛的女人,你自己及家人也要加油,別讓麗娟捨不得你們!我會學習她的堅強、她的耐力去面對我自己的挑戰...趙秀琴

    回覆刪除
  6. 謝謝麗娟 讓一個小伙子的戀愛擄獲芳心 沒有給他挫折
    謝謝麗娟 無怨無悔嫁給一個身上只有17萬的窮小子 他唬妳可以許以未來
    謝謝麗娟 總是讓所居陋室充滿溫馨 讓上班疲累的男人得以歇息
    謝謝麗娟 忍受一次次生育的痛苦 賜給我們家庭四個可愛小寶貝
    謝謝麗娟 認真工作獨立支撐家計 讓失業的失落男能再站起來
    謝謝麗娟 即便千百個不願意 還是告訴遠赴他鄉工作的老公"無論任何決定我都支持你 因為我愛你"
    謝謝麗娟 給我一個完整的婚姻 從蜜月開始 也以蜜月結束
    謝謝麗娟 用妳的病痛 凝聚我們一家人更珍惜彼此
    最後謝謝麗娟 因為 我也好愛好愛妳

    回覆刪除
  7. 親愛的麗娟

    看著妳
    很平靜.很舒服.
    好好休息.
    我們一直都在妳身邊陪伴著妳
    無論妳在那裡

    愛妳的小姑

    回覆刪除
  8. Dear麗娟老師

    你是最棒的!!!
    永遠都很愛你
    :)

    回覆刪除
  9. 親愛的麗娟老師

    感謝你的教導&鼓勵
    你真的很棒
    回憶會在我們心中永遠的停留
    我們永遠永遠愛你

    回覆刪除
  10. 誠心祝福
    麗娟好走
    善勇節哀
    孩子還有未來
    加油

    回覆刪除
  11. 親愛的阿姨
    您終於解脫了!祝福您一路好走!我相信姨丈和表弟妹們一定會堅強的過每一天!我和偉君也會好好照顧爺爺阿嬤的!我更加相信您永遠與我們同在!願來生我也可以當您的孩子.讓我叫您一聲...媽!我愛您!!

    親愛的姨丈
    我們最愛的阿姨雖已蒙主寵召,您一定要堅強,任何人都可以倒但您絕不能倒,如有任何需要幫忙的你儘管開口我們一定立刻趕到!雖幫不了甚麼大忙但小事一定可以的!就讓我為阿姨盡一份心力!姨丈..加油!!

    為祈、為絜、為禎、為礽
    媽媽當天使了!你們一定要更懂事!特別是為祈,為絜你們都已懂事ㄌ!要多幫忙照顧兩個弟弟他們還小要給他們多一點耐心唷!不要讓爸爸替你們操心!還有一件更重要的事就是要好好孝順奶奶,奶奶說的話要聽絕對不可以跟奶奶頂嘴喔!如果被我知道我就把你們抓回來打屁屁嘿!你們也要加油唷!用功讀書拿個前幾名的成績單回來給外公外婆看有獎品唷!!加油!!
    最愛阿姨的偉偉留

    回覆刪除
  12. 親愛的娟娟老師
    希望你一路好走
    和你相處的點點滴滴
    我會永遠記得
    我們永遠想念您

    回覆刪除
  13. 給世界上最好的老師

    你是我高中最好的老師

    在我人生中充滿快樂

    第一次在高中 帶領我們團隊參加比賽

    一起和你吃飯 聊天

    我的自傳 推薦函

    我的獎狀 名次

    都是 您 陪伴著我們大家

    我現在 真的 真的

    好 想妳


    麗娟老師 麗娟姐


    永遠向你致敬


    師丈一家人 要加油~~ 建宏

    回覆刪除
  14. 誠如涂大哥所言「用妳的病痛 凝聚我們一家人更珍惜彼此」
    透過部落格報導亦凝聚了所有人對麗娟老師的愛與祝福,我們有幸可以分享所有,感恩!讓我們更了解生命真理、愛的真諦,這不是結束,一切才正開始祝福您全家

    回覆刪除
  15. 麗娟:不知如何形容對你的想念,想起一起工作及參與比賽的點點滴滴,那般堅毅積極的精神讓人感佩,彷彿耳邊響起工作時你那爽朗的笑聲,你的身影精神會永存在我的記憶裡。
    涂爸爸及孩子們,相信麗娟的堅毅的精神,會永遠的支持你們。加油!
    楊富貴

    回覆刪除
  16. 親愛的麗娟,
    妳終於不再受苦了!看著你的面容,雖然不捨,但很高興妳不用再受苦痛;妳已經是天使了!記得放心去飛,我會信守我的諾言,幫忙照顧孩子們的,我們永遠愛妳!

    大姊

    回覆刪除
  17. 感謝妳帶給我的敬業精神
    感謝妳帶給我的風範
    感謝妳分享給我的
    我也很想妳

    涂爸爸加油

    回覆刪除
  18.   媽咪,我是妳的第一個寶貝,也是四個小孩中與妳相處最久的。

      剛開始,我很高興能去照顧媽咪,在一旁守護著妳,但在看了妳治療過程中的辛苦,我真的很不捨。

      直到,妳轉進加護病房的那天,我們一起搭著計程車前去看您。直到,爸爸告訴我要祝媽咪一路好走時,我才傻傻的知道,天父已經要接媽咪去當天使了!

      我還有好多好多的話要跟媽咪說,還要教媽咪唱歌,還想跟媽咪聊天。媽咪在我離開醫院當天,還一直喊胃痛,誰知道,隔天凌晨,再看見媽咪時,已經是躺在病床上,一動也不動的人了,我忍受不了這樣的結果,痛哭失聲,直到我帶著媽咪到殯葬社。

      媽咪是我們大家心目中的天使。媽咪,妳也不再受苦,獲得永生,我們都會祝福您的,願神與妳同在。  超超超超超超超超愛妳的大兒子--涂為祈。

      p.s.老爸回家後,心情很低落,好像快崩潰了,請大家為爸爸加加油打打氣吧! 我也會努力的!!

    回覆刪除
  19. 親愛的麗娟:我們捨不得妳離開我們。聖經提摩太後書第四章第七節: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賜給麗娟的,不但賜給麗娟也賜給凡愛慕祂顯現的人。
    親愛的涂爸爸:聖經帖撒羅尼迦前書第四章13到18節說:論到睡了的人,我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恐怕你們憂傷,像那些沒有指望的人一樣。我們若信耶穌死而復活了那已經在耶穌裡睡了的人上帝也必將她與耶穌一同帶來。我們現在照主的話告訴你們一件事‧我們這活著還存留到主降臨的人,斷不能在那已經睡了的人之先,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又有上帝的號吹響‧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她一起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就要和主永遠同在。所以你們當用這些話彼此勸慰。願神與你們同在 秋玲

    回覆刪除
  20. 麗娟老師:
    能遇到像您這麼的認真、努力、貼心的老師
    真的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與您的回憶,我們會永遠留在心中的

    希望師丈一家人健康平安

    回覆刪除
  21. 親愛的麗娟老師
    我永遠記得您對我講的字字句句!
    我永遠記得您教我的東西,無論是電腦,做人,做事!
    謝謝您開導我的魔術人生,您是我這生中最重要的轉捩點~
    沒有您我今天不會上電視!不會有經紀公司要和我洽談!
    謝謝您!上次跟您一起吃燒烤,那天是多麼的開心!歡樂!感恩!
    雖然您以後看不到我的魔術表演,雖然您來不及看到我成功,
    但是我向您保證!我要成為您心中最棒的魔術表演著!
    您永遠!是我心中的傳奇~我吳政諺,很榮幸能做您的學生
    我愛您老師!!

    回覆刪除
  22. 24小時就這樣過了
    至今無法接受妳離開的事實
    心中感慨萬千
    現在的我 只想對妳說
    老師
    我好想妳

    偉軒  生

    回覆刪除
  23. 很多話來不及跟您說
    真的非常的喜歡您
    和您相處
    好有趣....
    上天總是待人不薄!
    到天上的您,請盡情的快樂生活!
    相信,你會在天上繼續看著我們長大、成熟
    老師!我愛您!

    回覆刪除
  24. 麗娟老師您永遠都是我尊敬的同事。

    回覆刪除
  25. 麗娟麗娟對不起 現才知道妳走了 怎樣痛哭也沒法表達心中哀傷
    妳知道我的心意相信不會怪我 謝謝在景文時對對我的照顧鼓勵和支持 妳是最好的老師同事和姐妹 斯人也何得斯疾 妳將永遠在我心中 願妳在天國好好休息 保祐地上的家人繼續前進

    回覆刪除
  26. 親愛的麗娟老師:

    感謝您對我的教導!讓我的電腦知識一步步成長!
    謝謝您!真的非常感謝!希望您在天國也可以每天都微笑快樂齁!

    您的學生: 懿軒

    回覆刪除
  27. 媽咪
    我和哥哥會做好弟弟們的好榜樣
    我們會乖乖聽話的妳放心
    妳可以不用受苦了

    超愛妳的為絜

    回覆刪除
  2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0. 大娟,

    安息了, 到天父那兒安息了!
    妳的愛在這一世已完成,
    所有的都放下了,
    當世界再度回歸平靜的時候,
    妳留下的典範, 就是我們對妳的思念.

    愛妳的
    務奎

    回覆刪除
  31. 善勇大哥,

    你一定要相信, 大娟在天父那裡非常好,
    你是她這一生最愛的人, 就算到了曲終人散的時候,
    她對你的愛不曾也不會離開!

    用大娟最愛的方式送她, 為她以及她最深愛的人, 求平安!

    務奎

    回覆刪除
  32. 麗娟:

    因為你,讓我知道健康是世上最重要的東西。
    因為你,讓我知道世上需要幫助的人有很多很多。
    因為你,讓我知道其實愛自己的人有很多很多。

    我還來不及跟你說:

    我好崇拜你,
    無論是你對教育的熱情,教學的理念,以及對學生的關心。

    你那無私的愛令人尊敬(你和耶穌一樣!)


    我不想這樣對你說,因為我希望你能安靜地、放心地到另一個國度去。


    但是我還是好想說出口:

    我真的好捨不得你。






    我會連同你對教育的熱情,連同你的那一份,繼續你我最愛的工作-成良師。

    希望你在另一個國度能保佑景文高中的教師們堅持教育的理念,愛護學生的心,希望我遇到挫折時,你能給我信心。


    你是我的同事益友,你是我的天使。

    回覆刪除
  33. 老師
    真的,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無法相信有人從我身邊離去..
    感謝妳三年教導我們
    為我們操心!!
    願你在天堂會快快樂樂的無煩惱
    我們一定不會辜負你的期望!!
    永遠都不會忘記妳!!
    不會忘記你是我的班導!!
    施羽

    回覆刪除
  34. http://www.wretch.cc/blog/phoebe79/13795690

    麗娟,願您安息主懷
    你對教育無私的奉獻與大愛,
    將永存我們每個人心中。
    小君

    請告訴何時追思禮拜,
    希望我能幫上一些忙

    回覆刪除
  35. 老師
    我花了一些時間
    看了所有有關於妳的照片及影片
    重複重複再重複
    怎麼看 我都還是很難釋懷
    只能說 妳真的太重要了

    思念妳的學生:偉軒

    回覆刪除
  36. 麗娟啊麗娟
    我仍無法接受這事實
    即使妳是如此安祥的睡著
    看著妳不再眉頭深鎖
    摸著妳那冰冷的臉龐纖瘦的手
    叫著妳期待妳睜開眼

    然後
    我愣在那裡
    我不相信眼前
    我將再也看不到妳了

    想再聽妳咯咯的爽朗笑聲
    想再聽妳靦腆的歌聲
    想再吃妳新奇菜餚

    離開妳
    想著妳

    回覆刪除
  37. Dear善勇學長:

    一時真無法接受這事實,完全不知道該說什麼,但大嫂已遠離病痛,我和志勤雖很難過與不捨,只能衷心祈禱學長全家永遠在大嫂的愛中平安成長。

    慧儀與志勤 敬上

    回覆刪除
  38. 小娟娟 我真的好捨不得你
    也很謝謝你這3年來這麼認真努力的教我們
    讓我可以很驕傲的跟別人說
    我高中有個那麼優秀的計概老師
    真的真的好愛你
    小娟娟是天上最美麗的天使了!!

    也希望師丈一家人可以平安健康
    要打起精神來
    相信小娟娟不會想要看到我們哭哭啼啼的樣子吧
    不過你要永遠記住
    我們大家都好愛好愛林麗娟!!!!

    阿咖

    回覆刪除
  39. 愛哭娟
    要安心的走喔
    我們都會非常的想念你的*
    我真的 真的好喜歡你喔
    以後 都不能再跟你要咖啡粉了
    也不能跟你分享了 =(

    回覆刪除
  40. 老師妳是最棒的
    大家都很捨不得妳
    妳會是最棒的天使
    大家會永遠記得妳

    回覆刪除
  41. 你給我安慰 我不致頹廢 你寬容慈悲 我才振翅高飛 你卻功成身退 我不及言謝 你不告而別我才後知後覺

    回覆刪除
  42. 老師謝謝您的教導:)
    你是最棒的老師
    大家都最喜歡你
    你在天上當天使也要開開心心的
    因為你的笑容最美了 !

    回覆刪除
  43. 老師
    妳永遠在我心中
    沒有離開過我們
    永遠快樂的天使
    很想很想妳

    老師 我好想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