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愛妻抗癌大作戰(化療II_0607日)

(67)婚喪喜慶,總讓家族緊密結合在一起。

麗娟進入化療第二天,「出血」及「感染」是首要的大敵,這時候除了照護的人要維護清潔衛生之外,病人自己也要有強烈的風險意識,才能收事半功倍之效。麗娟自己在這部份就非常小心,由於平常的習慣,常常不自覺地交互污染而不自知,這時候切記「小心駛得萬年船」,「小心!病菌就在你身邊!」

麗娟生病,家人都很關心,但是現階段無法到病房探視,所以大家不約而同地都到家裏來,大哥、大嫂、為毅、為萱、毅銘、大姐、姐夫、小蘋、芊芊、雅雅,從家裏透過視訊與麗娟說話及陪Rich一起許願,謝謝你們。家人永遠是最好的支柱!

******************

麗娟今天有一些不太正常:

1. 水腫,體重從昨天的56.3Kg到今天的58.1Kg,醫生施打了半支的「利尿針」。

2. 兩手腕之前施打軟針的地方開始紅腫(有點像蜂窩性組織炎的樣子),經醫師檢查後,自費購買黃藥水清潔包紮傷口。

3. 口腔還是發現血塊(約0.5 cm)及出血,通知醫師檢查後決定持續追蹤變化再決定處置方式,麗娟自己用綿花棒找到出血處應在根管治療牙齒旁邊那顆,對照今天糞便顏色偏黑,明天應持續詢問醫師。

4. 今天的點滴注射器與我們做對,一直有氣泡跑進管線中,直到晚班護士才搞定。

5. 才吃不到一個禮拜,麗娟已經開始對固定營養品感覺乏味了。不過,務奎也教了「撇步」,明天加些其它口味給麗娟試試。

******************

今天,謝謝全家族到家裡為老娘及小鬼加油打氣(也替Rich慶生)、麗娟高中的那群小孩子們發起一人一簡訊運動為老師祈福、老姐幫忙蒐集一些參考資料、寶朱再次來電話詢問病徵並再提供營養補品、偉銘還去問了草屯一間藥師佛妙,要帶為祈去幫媽咪祈福,老友明賢、黨部同事慧美、劉老總、楊副座、瑞峰及彥伶,以及麗娟的爸爸都持續來電關心病情進度。

摘記鼓勵簡訊:

l 龔大哥:「善勇:你們必須堅強,為你夫人祈禱,祝福早日康復。」(0606

l 昭惠:「我會為你們祈禱,請問候麗娟,不要打擾她。已幫她備化療後細胞修護營養品,再找時間拿給你們。」(0606

l 務奎:「大娟今天好嗎,同學們都給她加油!isabel」(0606

l 重憲大哥:「善勇、麗娟:生命本來就是打拼的過程,信心就是創造機運的憑藉,期待分享你們奮鬥的成果。」(0605)

l 柯柯:「Dear大娟:wish everything goes smoothly with you, I’ll pray for you.」(0525

來自景文高中的祝福:

l怡樺老師:「麗娟:我是怡樺,你是個優秀又令人敬佩的老師,老天爺一定會站在你這邊幫助你解決難題,你要加油,有信心,我們都很愛妳。祝你早日康復。」(0607

l 瑟芬(扣分):「老師:你最近還好吧?昨天我們都畢業了,可是你不能來參加,好難過ㄜ,要趕快好起來,還記得我們約定以後的每一年生日要一起過嗎?!我不會忘記的!!」(0607

l 「娟娟:我是佳羽!『應該表哥會傳網路資料實體』通關密碼對嘛?嘻嘻!我真的好想妳ㄜ,要乖乖休息、把身體養好ㄜ!期待我們的謝師宴」(0607

l 我是筱婷:「今天畢業了,謝謝老師這三年的教導,真的很喜歡妳,身體要顧好,我們都好擔心妳,都希望妳快點好起來,謝師宴要看到老師健健康康的!老師我們好想妳,要快點好起來」(0607

l 「娟娟,挖是苔苔!聽說妳要開刀了今天畢典大家都很開心,我今天唯一哭是看了妳&小辣椒《老師的話》而感到鼻酸,真的好想妳ㄜ老師!!身體要多多照顧哦!快快好起來ㄜ!期待我們的謝師宴ㄜ。」(0607

l 雅潔(包子):「我是包子,好想妳捏!我們畢業囉,看到妳對大家說的話,很感動ㄜ!我會記住口訣的,哈哈!要快快好起來哦!因為妳是女強人啊,加油!」(0606

l 建霖(企鵝):「老師祝你趕快好起來我是企鵝我永遠記得妳妳是我的好老師加油!」(0606

l (0954)040-***「親愛的娟:我會永遠記得妳的,祝妳早日康復」(0606

l 「老師:我們畢業啦!你要快好起來!畢典沒有妳好奇怪!你是我們的一份子!愛你ㄜ!家寧」(0606

l 添傑:「老師謝謝妳這樣照顧我們!我們很感激妳的勒!哈!老師你會很順利的!老師你不用擔心!趕快好起來ㄜ!謝師宴見摟!」(0606

l (0955)471-***:「祝老師早日康復!老師,我們永遠愛您!」(0606

l 「老師:開刀順利ㄜ,祝妳早日康復,我是阿如。」(0606

l 捷文(蚊子):「娟娟,加油!我愛你!by捷文」(0606

l 「娟娟,我是佳羽!我們都好想妳ㄜ,要快快好起來ㄜ,畢業典禮大家都好漂亮、好帥氣ㄜ,放心我們都會乖乖的!我愛妳!快快回來陪我們ㄜ。」

l 瀚程媽媽:「老師!謝謝你們的教導與照顧,讓瀚程平安順利的畢業和考好成績,很感謝!有點遺憾的是我無法參加他的畢業典禮!(現在在醫院化療)除了感謝還是感謝!」(0606

l (0911)426-***:「要趕快好起來,我們真的都很愛妳。」(0606

l 湫瑛老師:「好久沒看到妳了,好想妳ㄜ。妳一定要加油,快點回來上班。」(0606

l 伊瑩老師:「妳那微弱的聲音聽到你的聲音,突然覺得我們是在不同的世界辛苦與努力著,突然覺得自己很幼稚,哈哈,超想妳的啦,加油!期待阿娟姐早日歸隊,你還要喝我的喜酒呢!」(0605

l 映如老師:「麗娟:願妳日康復」(05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