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愛妻抗癌大作戰(化療V_0610三)

病房日誌

Ø 05:00 1st 腸絞痛及腹瀉、伴隨下腹絞痛,疑似化療副作用,待醫師確認;今天體重58.1KG;尿液檢測pH 6.5(點滴需加打平衡酸鹼的藥劑)

Ø 05:30 補充「立攝適」1

Ø 06:00 護士協助排除滴管管線內空氣

Ø 09:00 醫院75%營養早餐+靈芝口服液1

Ø 09:30 2nd腹腸絞痛及腹瀉

Ø 10:00 搬家遷入單人房

Ø 11:00 3rd 腸絞痛及腹瀉

Ø 11:30 住房主治柯醫師、照護林醫師[巡房:

n 今晨抽血檢驗結果:白血球470(前天1090,顯示化療開始殺死血球)、血色素7.2(前天8.9,今天必須開始輸血)、血小板218 K(前天312K),生化檢驗結果一切正常

n 針對腹瀉進行採樣送檢,施打止瀉針及口服止瀉藥

n 化療期間常因腸黏膜受傷而引起腹瀉

Ø 13:30 護士進行血庫要求的例行性every 3 days驗血型抽血、打抗生素及止瀉針,更換第五支透明的cytosar(連續24小時)化療點滴心跳破表至122(追蹤觀查)

Ø 14:30 補充豆奶1瓶及葡萄籽1,草酸錠2粒、魚油2粒、鐵劑1粒。

Ø 16:00 亞培「倍力素」1

Ø 17:00 住院照護林醫師問診腹瀉症狀解除,但覺得體冷、暈眩、體溫至37.4℃,須注意因為感染造成的發燒現象。

Ø 18:30醫院50%營養晚餐

Ø 21:00 施打抗生素

******************

心情日記

l 麗娟說這段時間我們真的是在「度蜜月」了,從認識、結婚以來,好像真得沒有像最近一樣,天天膩在一起,24小時,可以成為一輩子的回憶了。

l 這幾天發現護士這行業實在太辛苦了,使用的設備及技術越來越多,workload卻沒減少,不斷地穿梭在各病房為病換抽血、更換點滴、施發藥品、記錄病情,還要承受並安慰病患及家屬心情。向白衣天使致敬!

l 台大醫院提供健保病房(3人)、兩人自費病房及三人自費病房,經過『試住』,覺得兩人房和三人房實在差不多,該有的缺點一樣都沒少,住三人房還不用自費;但是單人房就差非常多,空間寬敞而且獨立空間,如要自費,還是住單人房比較好很多,麗娟現在需要好好的休息及避免任何可能的感染來源,在白血球低下的時候,千萬不要省這種錢!

******************

謝謝大哥百忙中還是來電要麗娟有信心、一定可以病癒,大哥說:「『信心』與『意志力』可以讓藥石療效增加數倍、數百倍;謝謝寶珠、慧美、建民(不是打棒球而是資訊界大老)再次線上加油,謝謝重憲總幫忙詢問醫生(聘外佣用)開表技巧,謝謝好兄弟茂臻提供後勤補給,謝謝務奎及台大醫院光鹽愛心小組的探訪(送來聖經及單國璽自傳)及今天彌撒的祝禱,謝謝大姐、小娟、雅鵬助教、趙姐來電關心。簡訊摘記:

l 淑玲老師:「麗娟:我們班上今天計概第一名,而且贏了15分,這是處一1要送妳的禮物!希望妳安心養病,她們會等妳回來。」(0609

l 淑玲老師:「麗娟:記得我說過,把一切病痛交給醫生,只要好好養病!妳和我一樣樂觀積極,相信必能勇敢度過,出院後開始新生活,處一1等妳回來教ㄜ。」(0609

l 菁樺老師:「親愛的麗娟:對你的印象是有活力、有衝勁、待人和氣、對學生用盡心血、對學校盡心盡力,你這麼的用心的面對每一個人、事、物,上天一定會眷顧你的,別擔心ㄜ!希望你可用你這般的活力、衝勁去面對接下來的挑戰!加油!」(0610

l 雅雯:「老師:我是雅雯,謝謝您辛苦的教導我們,很抱歉有時惹您生氣記得我剛轉去景文,有很多不適應、壓力,您總是關心我!真的很謝謝您!老師加油加油,病要趕快好起來!我會每天幫忙禱告,主與妳同在!愛妳喔!」(0610

l 雅婷:「老師你要加油喔!要快一點好起來」(0610

l 施羽:「老師,我是施羽。聽到你的消息很震驚也很難過,謝謝妳曾對我用心良苦!祝福你快好起來,統測沒讓你失望,我考到***了,我會一直為你祈禱!」(0610

l 素慧老師:「我是素慧,你在慈濟時我想去看你被拒絕,才知你重病,要加油,不要氣餒,我為你禱告。」(0610

l 昭惠:「每天排除滴管管線內空氣是麗娟掌握自己生命,對抗病魔的積極表現,大娟加油!」(0610

l 秀寬:「麗娟:我是秀寬,妳有一個很**的老公、很棒的孩子,所以,你一定可以好起來的,記得,奶昔要把它當飯吃、瓜茶當水喝,健康後,來竹北打屁,就這樣約定。」(0610

l 伊瑩老師:「麗娟:感謝妳老公的部落格,讓我們可以關心與了解你的近況,你一定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呦!孩子們都順利畢業了,也變得懂事多了一切都會變好,妳一定放寬心,安心養病哦!好姐姐加油,少了你像少了一條胳臂,你很重要的,超想你的,希望趕快聽到好消息,快快看到健康的你。」(0610

8 則留言:

  1. 我來第一個留言
    麗娟: 現在醫療科技發達 只要撐過這段時間 就會回到健康的妳

    萬益

    回覆刪除
  2. 麗娟:
    今天商科開會!
    大家都很關心妳喔!
    你要加油喔!!
    一定沒問題的^^
    過一陣子等你健康歸隊喔!!
    愛你喔!!
    雅琪^^

    回覆刪除
  3. 我是麗娟:
    謝謝家人,朋友,同事,同學,學生,不認識的教會朋友......你們每天給我最需要的關心及祝禱,每天受到的祝福讓我感到感動及幸福,因著您們給我的好念力,我會努力用健康向你們道謝!
    祝福我也祝福大家平安健康!

    回覆刪除
  4. 姑姑:
    我們全家準備星期六要上北部去驗血,不過可能我們會趕回來,因為我下午還要去參加畢業典禮,媽媽說,我和你的體質比較相像,所以我有機會成為捐贈者,我希望我能夠代替爸爸來幫助姑姑你把身體用好,姑姑加油!我們都在替妳默默加油,南部親友團也在開始大力使用"念力",希望姑姑能夠早日康復^O^
    祥祥~

    回覆刪除
  5. 大娟, 練習說"我需要...請OOO幫我做..."

    回覆刪除
  6. 大娟,
    什麼是真愛...
    那個無懼的力量啊!

    把自己放在愛裡, 安靜的, 默默的,
    我們感謝天, 感謝地, 感謝周遭所有的一切,
    深呼吸, 然後放鬆,
    心念一轉, 生命大不相同!

    務奎

    回覆刪除
  7. 媽媽,妳一定要快快好起來,等妳好了,我要做很多東西給妳吃(其實是家政課教的),全家人都在默默的祝福妳,祝早日康復    永遠支持妳的大兒子  為祈 敬上

    回覆刪除
  8. 麗娟老師:
    5/13我才從台大醫院出院,取出困擾我兩年多的膝蓋囊腫,休息10天返校上班後因行動不便少走動,但就耳聞你住院的訊息,一直想了解你的病情到底怎麼了,今日從葉淑玲老師那哪裡獲知你的部落格,一下班回家,趕忙上線用心的閱讀,內心也不斷為你加油,過去我的特教生中有一位學生也是得到同樣的病,在換完骨髓後目前健康的活著,他是台大唐季祿醫生的病人,他過去曾跟我提過姚明醫師,是個好醫師,加油,相信你可以戰勝這次的病魔,曾經陪過6位學生在癌症病房穿梭,也希望大家如果去看你時能先準備口罩,別把外面的病菌帶給你。
    快好起來,我們還要一起合作帶個能考上國立大學的特教學生喔! 來自景文唯一特教教師的祝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