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愛妻抗癌大作戰(化療IV_0609二)

病房日誌

l 07:30今天體重58.4KG,有點水腫,下午換藥時再觀察,超過1Kg就要打利尿劑;尿液檢測pH 7.5fine);早餐吃「黃金奶昔」;服用抗草酸及停經藥

l 09:30住院照護醫生林醫師巡房告知:

1. 昨天驗血結果:白血球1090、血色素8.9、血小板312K,生化檢查結果一切正常

2. 這兩天有點嘔吐,經醫生診斷:「不礙事」,如覺得不舒服,可再加打止吐針。

3. 目前的藥品療程要七天,旨要殺死芽細胞,屆時檢驗週邊血液可以評估療效,停藥後觀察幾天,再進行第二種藥劑療程約三週。

l 10:00 飲用葡萄籽1

l 11:00 牙齦仍有出血現象、有輕微腹瀉(待排除)

l 12:30 吃醫院60%營養午餐

l 13:30停用「紅色Zavedos(小紅莓)」、只打透明的cytosar(連續24小時);更換「靜脈點滴控制器」(終於免再受點滴管線跑進空氣的威脅);檢查並排除左、右手腕的感染狀況。

l 16:30 補充亞培「倍力素」1

l 18:30 吃醫院營15%養晚餐;服用停經藥;餐後檢查上排牙齦仍有出血狀況

l 22:00 飲用「夜寧新」1

l 23:00 護士協助排除滴管管線內空氣

******************

心情日記

醫生告訴我們,目前的醫學對於「白血病」的肇因及機轉還是不確定,但是回想麗娟過去這段時間,其實是有跡可循:「壓力!」我認為「壓力」是引起各種病症的主要來源。麗娟說從高三上學期開始(去年九月),以前從不午睡的、也開始睡午覺,經常覺得疲倦,每次回到家中,一靠上沙發就睡著了;今年更是嚴重,頻繁的頭疼、刷牙時牙齦出血、貧血症狀,一直到這兩個月的持續感染(蜂窩性組織炎)、不明瘀血、口腔血塊,現在看起來,病徵實在太明顯了,就是糟在我們太缺乏警覺性、太缺乏醫療常識了、太鐵齒(總認為自己不會那麼倒霉)。

當一個人的習慣開始改變,其實都是有意義的。但是這部份的發生,通常都慢慢出現,本人及生活在一起的人經常會疏忽,除了要提高警覺外,旁人也能多發揮關心的重要發現。

麗娟剛開始還阿Q的說,早知道就不要檢查,心情可能可以更愉快。但是,我鼓勵說,現在醫學發達,各式醫療行為都不影響心情調整;目前的最好處方就是:『台大專業醫療團隊+完整的營養補給+強烈的意志力及輕鬆的心情=康復的保證』

我一定是遭天譴!麗娟生小毛(老四)的時後,我參加研討會跑到雲南昆明,小毛出生第三天才趕回來,所以現在才要為麗娟「做牛做馬」、「把屎把尿」!

******************

今天麗娟手帕交務奎、屏東哥哥及祥祥特別用視訊跟麗娟講講話(麗娟心情好很多),感謝老戰友Paul、老同事永裕、老朋友聖一線上精神鼓勵、事業伙伴竇姐線上關心,謝謝麗娟銘傳同學高惠玲特別挑選營養補品推薦給我們,謝謝景文處三2邵偉軒、闕吟芳送來吟芳媽媽贈送的酵素營養品,謝謝憶梅老師的溫馨卡片,謝謝景文凱豪媽媽(雅鵬助教)來電、還要在學校多照顧我們家為祈,謝謝昭安、舒福、麗娟銘傳同學文華來電加油打氣、謝謝琇瑩(麗娟的同星座同年ㄟ)幫忙調研醫生個性及準備同事成功經驗的資料、謝謝麗霜姐來電話鼓勵同時指點營養補給要多詢問營養師。簡訊摘記:

l 千驊老師:「Dear麗娟:H are u? please take urself more, I will pray for u every day. We all expect to see u soon. AMAER(0609)

2 則留言:

  1. 辛苦了,我是趙秀琴,除了剛剛跟你通電的建議以外,妳一定要告訴麗娟,請她盡量保持愉悅的情緒去接受治療,說的容易做起來真的不容易,你的支持會是他最大的助力。
    一連串的治療麗娟有可能會更噁心嘔吐、口腔潰爛、燥熱〈停經的關係〉、煩躁及掉髮。沒事就先告訴她讓她有心理準備慢慢適應。真的請你們夫妻兩一起加油一起面對它、接受它、處裡它......

    回覆刪除
  2. 嗨,我是鄒美君,當我聽到這個消息時,我真的很驚訝!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但我知道麗娟辛苦,善勇更辛苦,因為我很能體會,心情~心情愉悅是最重要的,並配合醫生的指示,我相信一定很快就能康復的,我會為你們祈福的,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