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愛妻抗癌大作戰(化療VI_0611四)

愛妻抗癌大作戰(化療VI_0611)

病房日誌

Ø 01:00 1st 輸血1袋(由於昨天驗血中血色素低於8.0,所輸的血必須先處理去除白血球的特殊過程才能使用,輸血過程(因打抗過敏藥)常令病患覺得疲倦想睡,還好晚上輸血剛好眠

Ø 03:15 2nd輸血1

Ø 05:00施打抗生素(號稱「臭臭針(味道很重,不息慣的人還會因此嘔吐)」每天05:0011:0019:00固定施打,如果施打完不會有嘔吐副作用,建議是用針劑方式一次注射;使用點滴施打,則需要注意滴完的時間,以免空氣跑進點滴控制器中)

Ø 08:30 例行檢測,體溫回到36.5℃的正常溫度,昨日微微發燒及消化道系統的不舒服感也減輕許多。

Ø 09:00 體重58.3Kg、尿液pH恢復正常值7.5吃醫院50%營養早餐、靈芝液1罐。

Ø 12:30 麗娟今天大約是睡足了,精神及味口都很好,午餐吃了醫院50%營養午餐補充「立攝適」1瓶。

Ø 15:30補充黃換老師的愛心「亞培安素」1(是麗娟喜歡的草莓口味!)

Ø 16:00 為犒賞麗娟這兩天飲食表現,特別「Room Service Hair Saloon(到病房洗頭)」,假裝我們是到巴里島渡蜜月、正在享受精油SPA…。其實,現場是戰戰兢兢的,因為必須小心不能有傷口及造成感染。

Ø 18:00吃醫院50%營養晚餐

Ø 19:30 接到文卿來電話關心麗娟病情,並說與世人大哥討論可以透過本部落格建立求助平台,將我們的需求post出來,大家再想辦法。我趕緊問麗娟,她有什麼需求?只聽她開心地唱著:「一要東海龍王角,二要蝦子頭上漿,三要万年陳壁土,四要千年瓦上霜,五要陽雀蛋一對,六要螞蝗肚內腸,七要仙山靈芝草,八要王母身上香,九要觀音淨瓶水,十要蟠桃酒一缸。倘若有了藥十樣,你小姐病體得安康。」喂!別得寸進尺

Ø 20:00 麗娟牙齦出血狀況一直斷斷續續、時好時壞,除了加強食後及定時的口腔清潔及漱口水消毒外,明天列為與醫師討論項目之一。晚上麗娟虔忱的讀經,為自己也為所有關心她的人一起祝禱、祈福。

Ø 22:00 夜宵:黃金奶昔

******************

心情日記

l 麗娟化療以來陸續遇到化療的一些副作用,所幸症狀都不太嚴重,最早是牙齦出血、輕微嘔吐(施以止吐針,約2天症狀消失)、腹瀉(使用止瀉針及止瀉藥,當天即改善)、胸悶胸痛(醫師研判應為消化道發炎引起胃液倒流,造成胸部不適,已投以胃藥中),食慾不振應以精神鼓勵及患者自己意志力來克服,至於血液功能降低則賴醫學的抗生素及輸血來因應。

l 雅鵬助教特別打電話來,說學校同事都很關心麗娟的病情,也都祝願她趕快治癒後,健康的返回學校大家庭。但是,我私下是在慫恿她跟我到上海去當「少奶奶」,我說:「妳不是都買好旗袍了嗎,正合適上海的十里洋場生活呢!」,麗娟卻說:「我是想要配合畢業典禮班上主題的!」唉!目前學校及學生的魅力似乎仍勝一籌。

l 今天還是有接到麗娟的學生打電話來,聽得出來電話那端的憂慮與啜泣,我都請他們到老師「病房日誌」的網誌上隨時看到老師的現況。同時,也想告訴孩子們:「生、老、病、死」是老天爺給人類最公平的對待,無論達官貴族或販夫走卒,大家都平等、公平的面對,所以,我們應該要儘早做好自己面對的準備,也要學會當摯親好友碰到時,你能是最好的陪伴與支持者!謝謝你們真誠的情感自然流露,你們老師真的很謝謝你們。

l 昨天正式向麗娟介紹本部落格,立刻展現老師的本能反映,開列一張修改清單,還說:「我如果改學生的推甄資料的話,還不只改一次而已呢!(Orz…)」;並澄清說,不是因為我沒趕上她生小毛,是因為四個小孩從小我都只負責肚臍以上的部份:餵奶及逗弄(其實是麗娟體貼我上班辛苦,多只讓我陪baby玩),所以現在才要「做牛做馬」、「把屎把尿」。特此更正!

******************

感謝寶珠每天為麗娟祝唸心經,妳也必獲庇佑;謝謝黃換老師特別派遣在台大服務的姪女淑娟前來探視並提供營養補給品;謝謝小娟持續打電話追蹤醫生開表進度,還希望當學長的我要「彩衣娛『妻』?」,這;謝謝永裕、昭安(等麗娟病好了,我們再約明賢等各家大小一起去龍門露營)線上關心、謝謝大姐、麗娟爸爸、媽媽、(小時候由麗娟照顧的)外甥偉銘及偉君來電關心及打氣;謝謝老妹因為住得近,所以一直幫忙跑腿。簡訊摘記:

l 雅鵬助教:「人說:為母則強。所以你應該會是很強很強的“大無敵”。還有,不可以用這麼狡滑的方式只為騙老公回台灣,心機很重喔!趕快收拾收拾回來上班啦!」(0610

l 偉軒:「老師,多虧師丈的部落格,終於讓我安心了許多,對了,班級無名上有增了許多同學的文章,這可是真情告白呢!!只是我用無名呈現而以,若是有空可以去看看foreverdp2B,祝您早日康復!!狗(抱歉打擾了)」(謝謝你,老師常提到你的熱心及勇於任事,但是,可以把網址告訴我或post上來,我找不到你說的網誌呢!師丈;0610

l 子埍:「老師,我有看到你老公寫的網誌,要加油趕快好起來喔。」(0611

4 則留言:

  1. 大娟,

    今天是阿容的生日,她把三個願望都許給了妳,妳何期有幸且倍受祝福.不要說謝謝,那是妳應得的.
    越是重病,我們越要學習"謙卑",
    (1)練吇吸 -> 求心平氣和
    (2)感覺自己的身體 -> 求愛德
    (3)發一個大願 -> 求恩寵
    讀聖經,從馬爾谷開始,慢慢的唸,聖神會帶領妳...

    務奎

    回覆刪除
  2. http://www.wretch.cc/blog/foreverdp2
    我是偉軒
    這是班及無名的網址

    回覆刪除
  3. Dave

    我來了!

    不要忘記吃藥
    注意自身健康
    你也不能倒下

    麗娟加油囉
    維斌不善言語表達
    在此希望你多補充營養
    還需要什麼.儘管吩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