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愛妻抗癌大作戰(化療8_0613六)

病房日誌

Ø 03:30 麗娟在渾身不舒服中醒來,原來從昨天局(足)部的發癢演變成現在全身發(蕁麻)疹,這在麗娟生老大Rich之後十餘年都未在發過,趕緊通知大夜班護士,大夜班護士親切地說明,由於體質改變、免疫系統降低,過敏也是化療的可能副作用之一,可以冰敷減少發癢癥狀,如果仍不舒服就可以打過敏針(速效)或是服過敏藥。由於冰敷道具欠缺,我們決定折衷服用過敏藥,大約30分鐘之後就明顯退癢了。

Ø 04:00 飲用靈芝液1

Ø 06:00 體重57.8Kg,因為化療藥劑結束,不用再量測尿量及pH值;補充亞培「倍力素」1

Ø 10:00 由於凌晨一陣折騰,麗娟好眠到現在才吃醫院50%營養早餐

Ø 12:30 麗娟更換頸靜脈導管複蓋紗布(用了自費的紗布及嬰兒貼),不過還是有點皮膚貼久的過敏。

Ø 13:00 吃醫院50%營養午餐。

Ø 14:30 由於化療藥劑、抗生素及生理食鹽水都施打完畢,現在麗娟身上所有的點滴都可以拔除,在沒有點滴打完及管線積囤空氣的壓力下好好放心地睡個午覺,祝妳有個好夢護士再次提醒:接下來如有感染症狀,諸如發燒或是疼痛等狀況,要及時告知以便處理。

Ø 16:30 麗娟再次起疹、腳部舊傷有點紅腫,經通知林醫師檢視之後,服抗過敏藥1顆,初步判斷亦有可能是因輸血所致,目前列入持續追蹤觀察項目。同時,這兩天的血液生化檢查及糞便培養檢驗均正常。

Ø 18:30 吃醫院50%營養晚餐。

Ø 21:30 補充黃金奶昔及酵素

******************

心情日記

l 麗娟給處三2的孩子們:要提醒你們"7/27"你們要記得全班都要回景文高中,做志願選填,用以聯合分發祝福每個人都能進入最好的學校謝謝你們為我打氣及祝福,連續一週的化療後,今天終於比較有點精神,看了師丈的網誌及你們的簡訊及無名,很感動,很謝謝你們把我當姐當媽,看作親人一樣的對待,給我關心及愛…。我會努力,使自己漸入佳境,健康的參加你們的聚會。開始想念你們~。你們是我第一個畢業班!對不起!沒能參加你們的畢業典禮,我本想等你們畢業了再去醫院,誰知身體不能等,等下回聚會時讓你們罰我吧!你們是我很重視且給我很多美好回憶的班級,祝福你們!開始美好的青春人生…。」

l 過去這半個月真是人生大風大浪的濃縮精華版,面對白血病,我們的心情從猶疑、驚恐到坦然接受;麗娟面對化療的各種副作用:口乾舌噪、嘔吐、牙齦出血、頭疼、暈眩、腹痛腹瀉、胸悶胸痛、發疹等等,一路過關斬將;麗娟的味口也從反胃、無食慾,到鼓勵自己正常飲食及補充營養品。這一切,都要感謝來自家人及親朋好友的滿滿祝福及鼓勵。今天開始,我們將結束化療藥劑施打,進入化療的緩解期,我們會珍惜大家的期待,勇敢且認真的迎接下一個挑戰,在醫療照護、給自己完整且充足的營養及有大家為後盾的好心情,再打贏下一場挑戰。

l 問麗娟現在的心情,除了感謝還是感謝,她還特別提到書上說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德蕾莎修女(Mother Teresa)面對記者問如何促進世界和平?她回答:「回家,並且愛您的家庭。」是的,親朋好友的關懷已無盡,家人的支持與關愛更無窮。我自己的親身經驗(小撇步):「在家人懷裡大哭最『爽』哦!」

******************

謝謝裘哥及竇姐的問候並提供後勤補給,未來還希望在事業上多所合作;謝謝何姐及歆公再次線上關心,只可惜大陸封鎖台灣的部落格,無法在blog上為麗娟打氣,何姐果然內行,提供這段期間的八字箴言:「加強體力,防止感染;謝謝小蘋及大姐的協助及關心,謝謝偉銘一家子、偉君、衛國大哥使用SKYPE,讓麗娟爸爸、媽媽透過視訊與麗娟講講話,一解彼此思念之苦。簡訊摘要:

l 貿三1宏銘:「老師:我畢業了!少了妳的祝福就不完整了!我是○宏銘,請問您願意讓我、宣慈、順凱一起去看您嗎?如果您方便的話!祝您早日康復!」(已通知到網誌來關心老師,0613

l (0930)279-***:「娟娟:要多多休息和按時吃藥喔,我們大家都好擔心妳也好想妳,沒有妳的畢業典禮好奇怪,妳要趕快好起來哦,再參加我們辦的謝師宴。」(0613

2 則留言:

  1. 二嫂 經過這一個禮拜的晢騰,妳的心理和生理也都承受著我们正常人無法想像的考驗,另一方面卻也接受了滿滿的祝福,有了這些祝福加上二哥的把關妳的身體決對沒問題
    加油、加油、加油、、、
    二哥 你自己也要保重 加油  維斌留

    回覆刪除
  2. 麗娟:旻芳告知為祈週六要到校讀書,為了考出好成績,
       旻芳一定會努力教導他,妳只要好好養病,其餘不必   操心!
       學校同仁及學生每一個都在為妳加油及鼓勵,等待妳   康復出院,再與我們相聚!
                        淑玲98.6.1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