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愛妻抗癌大作戰(台大_1st)

別人是同命鴛鴦,我們是同命一家人。

由於工作關係,我必須返回上海去做準備,原本還想是否有機會可以照顧麗娟及工作兼顧,後來發現這是不可能的事。面對這麼突然的人生重大事件,愣誰大約也難坦然面對,所以,我決定放棄工作,專心把麗娟的病治好。

63日星期三,小絜下午沒課,所以就帶著行囊、下課後搭公車來台大醫院,接手幫我照顧麗娟。路上我原本冷靜地想告訴小絜關於媽咪的病情,沒想到她很冷靜但微微啜泣地聽完我的說明,但到小絜的堅強,變成是我崩潰了,路上兩人就強忍淚水、斷斷續續地完成對話。

特別謝謝景文校護楊阿姨,從一開始就不斷提醒麗娟要特別注意腳傷,不能只自己護理,應該去醫院檢查,算是最早幫助麗娟的大貴人;今天楊阿姨、人事室趙姐、雅鵬助教、商科韓主任聯袂來台大看麗娟,帶來亞培營養補品,還買晚餐給我們家的阿信小絜及麗娟吃。

還好有麗娟好友昭惠的幫忙,讓我順利搶到下午的機票,從香港轉機回上海,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面對自己的我,今天一路上淚水特別發達。

64日星期四早上陪老闆吃早餐,我先把我手上的工作進行簡報,老闆只是很慈祥地告訴我:「工作不用擔心,先回去把太太的病養好」,於是我回宿舍打包行李後,趕到上海浦東機場搭機返回台大醫院。

*****************

白血症病患常因不正常白血球太多,而使得正常血球及功能降低,結果會使得病患容易出血不止及感染。所以,在化療之前,排除及避免這兩個因素變成是首要之務。

這兩天麗娟會診了耳鼻喉科、牙科等,盡量排除可能的變數;不過由於剛好遇到MC,量特別的大,醫師特別加了12單位的血小板,以作預防治療。

******************

這兩天,謝謝何姐費心的幫忙找蔡醫師為我們引見王秋華醫師、請岑姐帶葡萄籽營養品、找周姐來分享他弟弟治病的經驗;昭安告訴我們關於秀瑩老闆提到現代人要學會與癌細胞和平相處、老哥好朋友還送來戰略物需、好朋友寶珠提供「牛樟芝」作為營養品、舒福及珮玲夫婦自告奮勇要幫小朋友進行期末考前輔導;謝謝親朋好友的來電鼓勵:昭惠、務奎、老總、昔麒等人的來電。

1 則留言: